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从影二十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01 今晚报

  据新华社兰州2月19日专电(记者韩传号)周星驰的影迷当然不会忘记《射雕英雄传》中“宋兵乙”这个角色:短短几句台词之后,周星驰饰演的宋兵乙被杀。从当初那个跑龙套的小角色到如今拥有众多支持者的“喜剧之王”,这其中究竟经过了怎样的历练?

  1962年生于香港的周星驰,中学毕业后考入香港无线电视第十一期夜间训练班。他从小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当李小龙那样的演员。周星驰在训练班学了两年多的表演,这期间他
还有一年左右的跑龙套经历。

  逐渐被影迷和市场接受后,周星驰还要实现另一个愿望:自导自演。1996年的《食神》是他执导的首部电影,据说引起了好莱坞的极大兴趣。1999年的《喜剧之王》也是他自编、自导、自演之作。到了2002年,周星驰已凭《少林足球》囊括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七项大奖。

  《功夫》自2004年岁末上映以来,已经赚取一亿多元的票房,又获得了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9个奖项中的16项提名(其中两个最佳男配角提名)。此次周星驰一人拥有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4项提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