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尖山社区越剧唱火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01 今晚报
尖山社区越剧唱火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祝》选段《楼台会》。

  本报记者 王 津摄
尖山社区越剧唱火了(组图)
《梁祝》选段《化蝶》。

  本报记者 何树青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昨天下午,本市河西区尖山百花越剧团与该社区市民学校越剧班师生联合演出了一台越剧折子戏和经典唱段彩唱节目,既有现代戏又有传统戏,丰富多彩,令观众开心不已。

  尖山百花越剧团是活跃在社区的一支群众文艺队伍,在2004年“天津市首届今晚报杯越剧票友汇演”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后来,在尖山街领导的支持下,成立了市民学校越剧班,如今已有两届学员,共54人。他们从发音吐字学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学会了许多唱段,有的还能彩唱、演折子戏。特别是他们的小合唱越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到老人院、海河改造工地、社区内等各处演出广泛受到好评,被街领导认定为“街里的品牌唱段”。

  昨天,师生们演出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杨开慧》、《蝶恋花》等现代曲目唱段,还演出了《梁祝》、《追鱼》、《红楼梦》、《陆游与唐琬》、《三笑》、《西厢记》、《西园记》、《沙漠王子》中的精彩片段。虽说演员年龄从三四十岁到六十多岁不等,但她们饱满的精神、严谨的台风和簇新亮丽的服装不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一些观众还为她们送上花篮。当市民学校越剧班教师程秀云与学员同台演唱后,学员们将刻有“德艺双馨”大字的牌匾送给老师。程秀云眼含热泪,代表为越剧班辛勤工作的越剧演员和越迷接过了牌匾。

  当演出最后一个节目《化蝶》时,台上彩蝶翩翩,台下观众也情不自禁跟着旋律唱着,舞台上下互动融为一体。许多观众都说:演员的演出水平不一定比得上专业,但这种弘扬祖国民族艺术的举动、这种高尚的社区文化活动着实令人感动,令人开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