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歌手没有单独奖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讯虽然并不准备和格莱美相比,但今年由中国轻音乐学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主办的2004“学会奖”却开始有了格莱美的气势。昨天,该奖项在上海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宣布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从首届的北京“移居”上海,并第一次将港台地区的流行音乐纳入评选的范围。

  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性的流行音乐颁奖典礼,本届学会奖邀请了业界300余位词曲作家、
制作人、歌唱家、音乐人等担任评委,并在国内首次采用了“自愿报名———专家投票———产生结果”的模式,确保了评选的公正性,最后的颁奖典礼将在今年的5月20日暂定于东方艺术中心举行。

  本届学会奖的评委之一、著名乐评人金兆钧告诉记者,所谓自愿报名就是说参赛者认为自己的作品适合哪一个类别的评选,就可以参加这个类别的评选。正因为如此,学会奖并不准备为日渐走红的网络歌手单独设置一个网络歌手奖项,而是让他们自行选择,在其他类别进行评选。

  记者表示,刀郎等网络歌手往往很有人气,但却难以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学会奖会不会倾向于这些歌手?金兆钧说他们绝对不会因为人气旺就拿到奖项,如果水准不够,那就肯定拿不到奖项。

  同时新闻通气会上也针对前不久北京媒体对中国流行音乐“只要娱乐、不要音乐”的批判予以了回应。评委表示目前中国流行音乐的现状是影视红星纷纷抢滩,歌手低龄化现象严重,这些都是影响到流行音乐太过注重娱乐的因素。而学会奖的态度是并不将娱乐化的音乐一棍子打死,却必须坚持自己的专业主张。作者:记者韩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