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造中国"格莱美" 第二届"学会奖"颁奖移师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九日电(记者崔煜芳)目前中国乐坛评委人数最多、参与歌手也最多的音乐大奖——中国轻音乐学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双学会奖”今年将移师上海举行颁奖盛典,目前参评活动已全面启动。这是该奖主办方中国轻音乐学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及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今日在此间宣布的。

  本届二○○四年度“学会奖”颁奖是继在北京举办后的第二届,由上海东方电视台文
艺频道、上海东方广播电台音乐频道、上海东方电视台音乐频道、北京金州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轻音乐学会会长、作曲家张丕基,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席陆在易,著名词作家、策划人甲丁,广东流行音乐学会会长陈小奇、著名歌手孙国庆等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第一届“学会奖”的成功举办,在中国音乐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学会奖”已成为涵盖国内流行、摇滚、民族、美声等多类别的综合性音乐大奖。它的评选已突破传统的评奖模式。主办方将力邀美国“格莱美奖”现任主席、“艾美奖”现任主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总裁、“好莱坞”音乐家协会市场部总监以及欧洲音乐家协会市场部总监等音乐界世界级人士参与本届颁奖盛典。

  为确保“学会奖”的高品质,组委会邀请了业界三百余位词曲作家、制作人、歌唱家、音乐人、录音师、MV导演等组成强大的评审委员会。同时,为确保“学会奖”的透明度,组委会特邀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负责此次评选的两轮计票、监票工作。在提名奖酒会及颁奖晚会现场由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当时启封、宣布结果。组委会成员不参加投票,不干预投票结果。

  此外,“学会奖”在国内首次采用“自愿报名-专家投票-产生结果”的新型评选模式。“学会奖”下设四十三个专业奖项,参选者可根据自己作品的类型、风格填报相应奖项进行申报。此次“学会奖”更打破了以往惯例,采取由唱片公司、发行公司、音乐人对作品先行分类再报名的参选方式,这将给词曲作者、音乐人、制作人及演唱者更大的选择空间。

  第二届“学会奖”报名时间从二○○五年二月一日开始,报选作品时限为二○○三年八月一日至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前以专辑、MV、影视插曲等出版方式发表的作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