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严羚:演戏不如搞摇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6:21 北京晚报

  由严浩导演,周迅、陈坤主演的电影《鸳鸯·蝴蝶》已于日前正式登陆情人节档期。除了两位主演外,男二号严羚也以“导演严浩之子”、“纽约大学戏剧表演及编剧双学士”、“《鸳鸯·蝴蝶》全片配乐和演唱者”等多重身份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说起《鸳鸯·蝴蝶》,严羚表示,在拍摄期间他对周迅、陈坤还不是很了解,以为他们跟自己一样都是普通年轻人。后来他看了周、陈主演的另一部电影《巴尔扎克与小裁缝》
,又听说他们在内地的知名度,这才庆幸当时合作时的自然无束。“要是现在再跟他们合作的话,我一定会比拍摄《鸳鸯·蝴蝶》时更紧张。”

  也许“文艺青年”的特征之一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他的下一个行动有多难以想象。在美国待了十年终于获得戏剧表演和编剧的“科班文凭”后,严羚却把下一阶段的发展指向了音乐领域。原来,在严羚学习编剧的过程中,像许多音乐青年一样,一张CD改变了他的人生。“我偶然间听到了JeffBuckley的专辑,立刻就被他的声音表现力和带有爵士味道的风格吸引住了。后来我知道,这个音乐家只出了一张专辑,就不幸出意外被淹死了。而同时我也知道,我的一生将因为他而改变———我决定干摇滚了。”也许是为了证明自己选择的正确,严羚拿陈坤举起了例子:“在拍摄《鸳鸯·蝴蝶》时,我带了100多张CD准备在休息时听。我那时还不了解陈坤。在一个面包车里休息的时候,我就问他喜不喜欢听音乐,然后把JeffBuckley推荐给他。结果陈坤当时就被‘震’了。由于国内还没有引进这张专辑,他还‘勒令’我刻录一张给他拿回家听。”

  说到自己选择的摇滚道路,严羚表示:“我知道摇滚不论在内地还是香港都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我自己也因为需要不断地向别人解释摇滚不是洪水猛兽而开始厌烦这种状态。以我在国外待了十年的经历看来,国外的主流音乐包含好几种不同的音乐,此外还有偏主流、偏地下和地下的划分,每种音乐都有很多人听。而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国乐坛则是仅有主流和地下两个领域,缺乏中间地带。也许台湾、香港乐坛因为市场不大而难以转变,但大陆地区人口众多,人们对文化的需求程度也比较高,我觉得我完全可以用摇滚和流行结合的方式开拓出一个被市场接受的、最大化接近主流的音乐领域。”

  现在,严羚已经签约中唱英皇公司,并准备在今年四五月推出自己的首张专辑。在专辑的制作上,严羚团结了不少内地乐队来帮他挑歌并修改作品。对于新专辑严羚有一个信念,就是“把摇滚带到主流”。英吉

  网络编辑:张宁

  《孔雀》柏林“开屏”

  张娜拉 张韶涵同台呼吁反盗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