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音乐剧《卡萨布兰卡》四月首演 神秘面纱将揭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4: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作为北京今年春天演出市场重头大戏,大型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终于在时代华纳与中国对外演出公司的正式签约之后,即将揭开它神秘优雅的面纱。这部大型音乐舞台剧定于今年4月8日—12日将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季的重头戏,在人民大会堂进行全球首演。

  60年前的巴黎,二战纷飞的炮火背景下,酒吧老板里克、美貌女郎伊尔莎以及法国
地下运动领袖拉丝罗之间上演了一场正义与情感、信仰与爱情、信任与背叛的复杂的爱情故事。这就是1942年首映的经典影片《卡萨布兰卡》的情节。一经上映,《卡萨布兰卡》便造成了极大轰动。60多年来,它一直是影迷心中的完美经典,为了延续经典,让更多喜爱它的人以另一种形式欣赏到它的魅力,时代华纳蓄势已久,一掷千金。去年,他们决定投资上亿元,开始了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的制作。

  电影《卡萨布兰卡》中,也有很多优美的旋律,比如由sam演奏的《时光流逝》(as time goes by),作为电影配乐,也是相当出色的,都将在舞台剧中得以体现。它们和那首《卡萨布兰卡》呼应配合,弥漫着淡淡忧伤的旋律将人们又一次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红颜飘零的乱世之中。

  据介绍,此次改编以尊重原电影为主,从人物设置到情节编排都与原来的电影一模一样,里克酒吧以及埃菲尔铁塔,都将在舞台上一一得到呈现。在色调上,整个舞剧的前半部分将以黑白为主,这样处理显然有着意味深长的怀旧气氛。由于爱情与战争是这部影片的中心,而该舞台剧也在这一纠缠的主题上大做文章,除了对于战争背景做出全方位的展示之外,对于原片中三个主要人物的爱情纠葛也进行了精雕细琢。

  这次在北京的演出,是《卡》剧全球巡演的第一站,随后它将移师上海,进而在全球巡演。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