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存之民工》唤理性归让悲歌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7:58 每日新报

  宋晓鹏

  陶泽如与高秀敏在剧中的表现大受好评

  电视连续剧《生存之民工》已在天津电视台播出。这部以社会最底层的城市边缘人———农民工生活为题材的电视剧,汇集了陶泽如、雪村、孙松、高秀敏等知名演员,其中
还有40多位真正的农民工参与表演。

  这部以农民工为题材的32集电视剧讲述的是:发生在21世纪初,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为了生存,来到一个东北边陲的小城———松江市,他们把汗水一滴一滴地洒在建筑“香榭丽舍”上,仰望着这个可望而不可即的高耸大厦一天天建起,农民工心中渴望生存的希望却泯灭了……血汗钱无情地被非法挪用,工钱被无期限地拖延。为了生计,他们被迫集体追讨,可是他们讨来的却是暴力威胁和致命的恐吓……

  本剧以残酷的社会现实为依托,冷峻的镜头叙事,真实地记录了现代中国都市里一群被忽视的农民工合法追讨微薄的血汗钱,却被诱拐、诱骗、致残、致死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真相;不加掩盖地暴露了黑心包工头纠党结伙、非法牟取暴利、欺骗压榨农民工的暴戾面目。以此呼吁社会,誓还民工一个公平平等的生存空间。

  《生存之民工》虽然没有大腕,更没有俊男靓女,但却是一部具有超强表现力的电视剧,导演管虎自称这是他自己感觉最“爽”的一部戏,这部戏来源于社会最底层,真实无距离地贴近城市边缘人,除了陶泽如、马少骅、孙松、高秀敏的真实体验,不经修饰地享受“民工待遇”外,就是40多位真正农民工的本色出演。

  管虎是中国第6代导演中的佼佼者,这次他又把镜头对准农民工群体,为了真实地表现这一震撼人心的社会问题,他对演员也做了严格的要求,这次他确实做了次演员的“包工头”,而陶泽如在剧中饰演了一个阴险狡诈、深藏不露的小男人陆长有。孙松更是享受了“农民工待遇”,为了达到真正的效果,这些演员在“工头”管虎的严格要求下,也只有真正地做起了农民工。他们站在真正的农民工中,保准你分辨不出谁真谁假,这些演员的忘我精神和非专业性的表演使之得了民工“后遗症”,也真难为了导演、演员的用心良苦。

  新报记者宋晓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存之民工》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