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濮存昕入替焦晃”幕后首次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蕾

  本报讯上海电影集团献礼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重点影片———《鲁迅》,自元月12日在沪开机以来,昨天向沪上媒体撩开神秘面纱。在车墩影视基地《鲁迅》摄制组,该片投资人兼女主演张瑜、导演丁荫楠首次向媒体透露了该片前期更换鲁迅一角主演的原委。

  张瑜介绍说,《鲁迅》一片的视角锁定的是鲁迅一生最后3年在上海的生活。导演丁荫楠认为,一部电影是“无法容纳鲁迅一生的”,因此该片力求用一种崭新的块状式叙事手法,辅以梦境等表现手法,来表现一代文豪的文学成就和他鲜为人知的家庭故事。这样的创作理念,和原定该片主演焦晃“投入鲁迅世界”一年多时间构建起的理念产生了“较大的矛盾”。焦晃更希望作品能加重戏剧的流畅感,这同导演的想法产生了“冲突”。

  据称,基于对导演的尊重,基于对艺术创作的负责态度,焦晃先生坚持让贤。对于焦晃的退出,丁荫楠除了深感遗憾外,也非常尊重他个人的意愿,尤其是他对艺术的尊重。并约定焦晃在他执导的下一部影片《屈原》中继续两人的合作。

  在焦晃辞演鲁迅一角后,剧组一度陷入窘境。投资人兼主演张瑜忽然想起,自己拍摄纪录片《中国电影在上海》时曾经采访过濮存昕,当时他曾表示,自己最想演鲁迅。于是,丁荫楠和张瑜找到了濮存昕。大感意外的濮存昕,在反复确认了焦晃的辞演完全是出于自愿后,立刻诚挚地对张瑜说:“我出演鲁迅只有三个条件,你真诚邀请我,导演真诚接纳我,我能够真诚面对它。”

  随后,剧组特别派遣了7人小组赴京为濮存昕试妆。戴起头套,粘上胡子后,濮存昕从镜子里找到了足够的信心。丁荫楠、张瑜的心终于定了下来。(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