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濮存昕:用生命去接近鲁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当记者赶到松江车墩影视基地时,车子经过一辆道具有轨电车,车上侧头望向窗外的“鲁迅”照片一下子跳入眼帘。几乎所有的记者都惊呼起来:“啊!那是濮存昕吗?一点都认不出来了。”这是电影《鲁迅》给大家的一个惊喜,也是濮存昕实实在在给记者们的一次惊喜。对于这次的创作,濮存昕显然投入了百分之百的心血,以至于入戏太深的他面对记者时竟少言寡语。但他却异常坚定地告诉大家:“我会用生命去接近鲁迅!”

  张瑜拍摄纪录片《中国电影在上海》时,曾为片中有关《最后的贵族》选题采访过濮存昕。当时,濮存昕表示:“希望能够演一些传记性的人物,最想演鲁迅。”知道焦晃将出演鲁迅,他表示遗憾。但没想到,命运竟然如此厚爱他。去年12月中旬,为人朴实的濮存昕在肯定焦晃决定不演鲁迅之后,欣然接受了邀请。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濮存昕透露,其实出演鲁迅是他和父亲共同的心愿。他从十五六岁起就开始读鲁迅的作品,还在一次诗歌会上朗诵过鲁迅的作品。他的父亲曾经扮演过鲁迅,那是在上海拍摄的一部4集电视连续剧里。对自己此次一偿夙愿出演鲁迅,看了他的造型后,父亲评价说:“挺像的。”

  扮演一代文豪鲁迅,外形上自然需要形似。濮存昕前后一共做了4次造型,一次比一次完美。每天,他要花3小时化妆,眉骨、眼袋都根据需要贴上了假体,颧骨上的假体因影响说话才被迫拿掉。完美的外形给濮存昕带来强大的信心:“我自己觉得越来越像鲁迅了。当然,也有人置疑,认为鲁迅的个子没有那么高。可是,我后来去虹口公园看了鲁迅的塑像,还有那些画像,他都给人以很高大的感觉。至于说他没那么胖,我的确为此迅速消瘦了下来。”

  导演丁荫楠一再提醒濮存昕,神似比形似更重要。如今,导演惊喜地发现,濮存昕的一些流于自然的小细节竟与鲁迅非常相似。濮存昕说,拍摄的第一天,对自己的表演很不满意,但现在感觉越来越好。“我觉得,成功的最关键是我能否生活在鲁迅的世界里。”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