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U2主唱再获诺贝尔奖提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5 新京报
U2主唱再获诺贝尔奖提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波诺一直热心于第三世界的公益事业,图为2003年波诺在南非参加抗击艾滋慈善音乐会。

  本报综合消息

  老牌摇滚乐队U2乐队的主唱波诺(Bono)刚在第47届格莱美音乐盛典上夺得大奖,更大的消息又传来,继2003年得到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之后,他今年再次得到了同样的提名。

  出生于爱尔兰的波诺业余时间一直致力于为第三世界减债、防范艾滋病以及呼吁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战乱进行干预等公益活动,所以这一次他与其他165名候选人一起入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名单。

  波诺此前还参加了全明星海啸赈灾义演,而且他经常利用在世界巡演的机会与各国首脑及外交官会晤,发挥自己的名人效应为社会做贡献。2002年,与美国前财政部长奥尼尔开始“扶贫之旅”,一同前往非洲访问加纳、乌干达、南非和埃塞俄比亚等国家,考察国际援助的使用情况,了解困扰非洲的教育和艾滋病问题,向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呼吁援助,促进非洲的发展。波诺还多次宣扬应该给非洲国家减债的想法。

  到目前为止,一共有137名个人和29个组织参加今年的和平奖角逐。各方透露出的候选人除了波诺,还包括教皇保罗二世、美国前国务卿柯林·鲍威尔、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另外还有致力于印度洋海啸救灾的国际慈善组织,如解救儿童组织、国际红十字会、英国乐施会等。

  诺贝尔和平奖将于今年10月宣布获奖者人选,并将在12月10日于挪威颁奖,获奖者将得到大约150万美元的奖金。

  波诺的和平之旅

  2000年11月

  促成Jebilee音乐活动,帮助第三世界国家解决债务问题,呼吁发达国家免除债务。

  2001年7月

  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举行慈善活动。为曼德拉的儿童基金会募捐。

  2002年2月

  美国娱乐基金为波诺颁发“博爱艺人”奖。

  2002年5月

  与美国财长奥尼尔进行非洲之旅,进行反贫困宣传。

  2002年12月

  在世界艾滋病日参加呼吁世人关切艾滋病大会,启动“美国人心之旅”公益活动。

  2003年2月

  克林顿为波诺颁发“MusiCare2003年度风云人物”大奖,以表彰他在过去一年对乐坛和第三世界国家的贡献。

  2003年2月

  法国总统希拉克向波诺颁发“荣誉军团勋章”。此外,希拉克和波诺还一同跻身2003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之列。

  2003年5月

  与帕瓦罗蒂合作,为伊拉克难民举行慈善演唱会。

  1995年,他们曾为波斯尼亚战争孤儿举行义唱。

  2003年9月

  做客白宫,与布什总统讨论如何援助非洲贫民的问题。

  2003年11月

  第16届世界艾滋病日的前一天,波诺在南非举行抗击艾滋大型慈善“46664音乐会”。

  2004年7月

  与妻子参加了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

  2005年2月

  在格莱美颁奖盛典参加海啸赈灾募捐。

  ======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