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长卫要带爱妻去度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北京时间2月19日21时揭晓的柏林电影节各大奖项名单中,由我国导演顾长卫执导的《孔雀》获得银熊评委会大奖。昨日,记者通过发行方采访到了正在柏林的顾长卫夫妇。

  顾长卫在电话中显然非常平静,“能够得到奖项自然是非常开心的事情,而这一次去柏林的心情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因为最早是以《红高粱》的摄影师身份去的,现在却是导演
的身份,更加有责任。”对于获奖那一刻的感受,顾长卫说:“走上台的一刹那,最想感谢的还是给予这部电影支持的人,像投资方董平,剧组的工作人员,还有我的妻子蒋雯丽。”

  《孔雀》很遗憾没有获得金熊奖,顾长卫自己却非常满意,“柏林电影节毕竟是世界最大的三个电影节之一,得这个奖没有辜负很多人的期待。”不过高兴归高兴,他说实际上自己最希望的还是观众能够进入电影院去看这部电影,希望通过这一次获奖告诉观众,这部电影有一定的艺术含量。

  顾长卫还透露,他将和蒋雯丽一起去慕尼黑玩两天,预计23日回国,而剧组其他人员将在今明两天回到国内。在获奖的当天晚上,顾长卫还和妻子蒋雯丽以及剧组的其他人员去了柏林的一个餐厅举办庆功宴,他说“可以看出大家都很高兴,其实金熊、银熊都不重要的了,重要的我们付出了得到了一个回报,希望在国内的票房上能够得到更大的回报。”

  采访时,就在旁边的蒋雯丽接过记者电话,她的声音显得比顾长卫还要开心,不过她说没有得金熊还是有些遗憾,因为很多影评人对这部电影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有媒体认为这部电影的艺术质量拯救了这一次的电影节,国外观众看了之后认为这部电影是电影节最好的电影,尽管这部电影没有得到金熊奖。”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编辑田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