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长卫将为《赤壁》掌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最近有媒体称导演吴宇森将在北京斥巨资添购豪宅,并且考虑把事业从好莱坞移到内地。对此吴宇森昨天在洛杉矶家中接受台湾媒体电话采访时否认了这个说法,同时他还证实了已邀请刚获得柏林“银熊奖”的顾长卫为电影《赤壁之战》担任摄影。

  重拍《仁义》不会“搬”出好莱坞

  据吴宇森透露,他自己根本没有在北京买房子的打算,更不要说成为巩俐的邻居,“我连工作室都没打算从洛杉矶移到北京,怎么会置产。”他继续解释说,《赤壁之战》从夏天起将筹拍半年,而他拍片往往不喜欢住饭店,因为进出人多,一向生活低调的他爱在周末买一周的菜,天天回房做菜,藉此思考戏如何拍摄,所以剧组正在四处物色房子,可能因此才传出他“落户”北京的消息,“我工作的重心均在好莱坞,虽然喜欢上海及北京,但不会定居。”此外,吴宇森今年不可能把事业“搬”到北京的重要因素是他在好莱坞还有好几个拍片计划,现在已确定的就是重拍阿兰-德龙经典片《仁义》。

  《赤壁之战》巩俐、章子怡还没定

  至于媒体关注的电影《赤壁之战》,他在访问中也有提及。明年夏天开拍的这部大制作,预计将拍摄半年时间。对于外传他属意找巩俐及章子怡演大、小乔,吴宇森予以澄清:“我曾在受访时说欣赏她们,却被人编造出演什么角色。剧本目前仅有故事大纲,连初稿都没有,演员部分也只有演周瑜的周润发已经确定。”

  不过在采访中,他证实了自己曾经邀请顾长卫来为该片“掌镜”。吴宇森说,以前看《霸王别姬》、《鬼子来了》等片,非常欣赏顾长卫的摄影风格,没想到他第一次当导演,成绩也如此杰出,吴宇森之前去北京谈《赤壁之战》的剧本时,已经和顾长卫见面并且发出邀请,顾长卫也同意了。

  按照计划,吴宇森即将在本月28日与妻子牛春龙飞抵北京,拍摄联合国公益短片。在北京停留三周杀青后返美,接着回去开拍《仁义》,不过吴宇森透露目前该片的选角遇到了瓶颈,“在好莱坞不容易找到像阿兰-德龙那样忧郁又帅气的小生”。骆俊澎

  东方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