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主持人年度盛会2005嘉宾杨伟光演讲概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1:01 新浪娱乐
主持人年度盛会2005嘉宾杨伟光演讲概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重要嘉宾暨演讲概要:

  杨 伟 光

  Yang WeiGuang

  杨伟光,现任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组长。

  广东梅县人 1935年11月出生 196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同年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历任编辑、记者、副主任、副台长;1985年调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1991年起任中央电视台台长;1994年任广播电影电视部副部长。2002年9月出任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

  杨伟光是中国电视业资深领导人。在中央电视台台长任期内,他提出建成世界大台的奋斗目标,组织实施了一系列电视改革,有计划推出精品频道、精品栏目、精品节目。他亲自策划《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新闻调查》《实话实说》等名牌栏目,组织拍摄轰动全国的《三国演义》《水浒传》《长征》等多部电视连续剧,以及《毛泽东》《邓小平》等大型文献纪录片;还成功组织“奥运会”“香港回归”等重大活动的电视直播。央视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运营资金从主要依靠国家拨款到实现自给有余,1998年度创收达50亿元。

  杨伟光在电视传媒理论建树方面,著有《电视论集》《电视新闻论集》《电视改革论集》等书。1995年他主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电视理论”课题研究,列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九五”重点项目,出版研究成果《中国电视论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