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千手观音》已融入到演员血液 节目将不断修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5: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21位聋哑演员表演的《千手观音》在春晚上演后,完美而无懈可击的表演令全国观众震撼。昨(21)日,该节目主创张继刚和领舞邰丽华做客新浪,获网友热捧。不过,张继刚在聊天时表示,《千手观音》的艺术魅力还没发挥到极致,他还会在以后将《千手观音》永远修改下去,以求更加精致。对于在春晚的走红,张继刚和邰丽华则表示,一切皆在预料中。

  感动·反响热烈得措手不及

  在春晚上亮相的《千手观音》一夜之间征服了全国观众,无数人为之震撼,落泪。昨日,张继刚和邰丽华做客新浪,网友不断留言夸赞这个节目,令两人感动得连说感谢。不过,对节目引起的轰动,张继刚则表示在预料之中。“实际上从春晚第一次彩排起,所有参加彩排的演员就给予了我们热烈的掌声。我们当时就感觉到这个节目会引起反响。”果不其然,现在反响的热烈让人措手不及,春晚剧组导演们更是表示,这已经不是一种艺术,而是一种境界。

  震撼·舞蹈早已融入到血液

  在《千手观音》的完美令人震撼之余,观众更感慨的是表演舞蹈的演员全是聋哑人。21位听不见音乐的人,光靠4个老师的手势指挥,如何能够将《千手观音》完成得天衣无缝?对此,张继刚表示,“他们已经把舞蹈动作融入到血液里去了。”由于听不到任何声音,指导老师排练时只能将音响开到最大,让所有演员趴在地板上,慢慢感受旋律的律动。碰到一些节奏不完整的,老师就一点一点分析每一阶段小节,让每个人都从内心去感受节奏。为了抓紧时间排练,一些演员干脆水也不喝,以节约上厕所的时间。因为一个人离开,所有人都要等着。

  不仅如此,在春晚演出上,配合演出打出的美轮美奂的灯光还会令演员们十分痛苦,因为这些刺眼的灯光会把他们的眼睛刺得看不见老师的手势而出错。所幸每位演员都把音乐记在心里,这才有了如此完美的演出。

  完美·节目将永远修改下去

  《千手观音》在春晚演出时,不少现场观众流下了激动的眼泪。邰丽华昨日对此特别表示,这个节目的成功帮助演员们找到了自身价值。不过,她用手语表示,希望看了节目落泪的人是为艺术的魅力打动,而不是怜悯她们是残疾人。“事实上你们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虽然我们身体残疾,但心灵健康。”

  据悉,《千手观音》在残奥会演出成功后,一直很受欢迎,演出邀请不断。本月25日,他们将赴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日本、美国等地进行巡回演出。而张继刚在聊天时表示,他认为《千手观音》中段的美还稍显欠缺,因此今后将对《千手观音》永远修改下去,使之更加完美。至于怎么修改,张继刚透露会让演出更加细腻,人与人的配合会更下工夫,做到天人合一、健残合一的境界。目前《千手观音》的节目可以在新浪上免费下载,不久就将在国内推出光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