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作家“痞子蔡”玩弄女孩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报道,因《第一次亲密接触》而走红网络的知名作家“痞子蔡”(原名蔡智恒)日前被同是网络作家的守谷香指控欺骗了她的感情。对此,蔡智恒做出了回应,他坦承自己“做错了事,感情的事没处理好”,但否认是爱情骗子。

  很少提及生活中的爱情

  在台南成功大学水利博士班读书的时候,蔡智恒为了打发枯燥的生活而写成的网络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把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生变成了公众人物。《第一次亲密接触》一开始是在网络上流传的,随后又被出版社看中出版成书。一时间,几乎无人不识痞子蔡,尤其在学校,学生们甚至将他和罗大佑并列为偶像。而书中的女主角轻舞飞扬更成为大学校园里众多男生们的梦中情人。

  《第一次亲密接触》之所以会受到如此的欢迎,是因为它描述了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悲情而又纯情的故事总是会打动人,此后,蔡智恒又陆续推出《雨衣》等类似主题的网络作品,巩固了其网络写手NO.1的地位。但是关于现实生活中的“轻舞飞扬”,蔡智恒却很少透露,但他认为书中的痞子蔡和现实生活中的痞子蔡在性格等方面非常相像,只不过书中的人物被适度美化了。

  可能还欺骗过其他女孩

  这次站出来控告蔡智恒的守谷香也是位网络作家。她1977年出生,只身从高雄来台北发展,与大她8岁的蔡智恒交往4年多。守谷香表示,她与蔡智恒的关系曾经非常亲密,但直到本月初她才得知蔡智恒在台南已有一位结交十多年、已论及婚嫁的女友,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她完全无法接受。

  据了解,守谷香一开始非常排斥痞子蔡的追求,因为他是名人,又很会“计算人心”,会“利用盛名让女孩受宠若惊”。他常常讲有情调的话,让女孩子们感受他的“诚心诚意”。

  守谷香还认为,痞子蔡先前可能骗过很多女孩,但先前的女孩可能没有留下证据,或担心受到二度伤害而没有揭发他。“前面的人不敢揭发他,所以才会有我,但我希望自己是最后一个!”她愤怒地说,“痞子蔡敢胆大妄为,也是他名利双收后的客观环境造成的,我要打破这个环境,给他重生的机会。希望他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观。站出来之前我并不是没有考虑的,痞子蔡是台湾红色文化出版社的招牌写手,我也是。我这样做在别人眼里就是公然拆出版社的招牌,以后可能就没有出版社敢再用我了,但是现在我根本顾不了那么多了。据了解,守谷香也是小有名气的网络写手,她的作品《蓝月亮》等也得到不少网友的好评。

  承认与守谷香关系密切

  针对守谷香的指控,蔡智恒则表示“非常惊讶”,他承认的确有一位从大学时代就认识的女友,而他也跟守谷香“很熟”;当记者追问守谷香算不算女友时,蔡智恒坦承跟守谷香确有亲密关系。他向记者描述,守谷香罹患先天性心脏病,人可爱、心地善良,孤单一人住在台北,与家人少有往来,他常照顾她,但在感情这件事上他“没拿捏好”,“如果她觉得受到伤害,就是我的问题。”蔡智恒说他曾在媒体公开他有女友,他相信守谷香也知道了,但一直没再对守谷香讲清楚,因为担心她会“承受不住”;最近守谷香问他要不要搬来台北长住,他才把实情说出来。痞子蔡指出,他和女友分分合合,也有冷战,但毕竟是17年的感情,现在最担心的是女朋友受到伤害。

  作者:宗禾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