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爱平:“天衣无缝”修复古陶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34 东方网-劳动报

  沪上有位古陶瓷修复奇女子———于爱平,日前被南星职校聘为客座专家。她绝妙的古玩陶瓷修复功夫,在古玩收藏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手艺高超的古陶瓷修复专家当前物以稀为贵。于爱平从事这一行当已有30多年了,经她之手修复的明清瓷器,尤其是釉上彩瓷器,和原物相比难做区别,修复手艺可谓“天衣无缝”。古玩鉴赏家蔡国声称赞于爱平“凡瓷器冲口、崩口、炸肚等人为的瓷病,修复后,经
敲击而不闻破碎之声,往往内行人也难找出修补痕迹,挑不出破绽”。

  于爱平至今还在不断地钻研,不仅读了大量的古玩艺术书籍,而且收集了大量的图片资料,建立了古陶瓷的档案,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古玩修复水平。她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到南星职校古陶瓷班授课,从职校高材生中招徒,把他们引到她的工作室来手把手带教。对于修复技术,于爱平一点都不保守,既可让儿子来继承,但也传给学生,“让古玩陶瓷修复技术后继有人。”

  于爱平告诉记者,学古陶瓷修复技术是一门综合性的技术,与现代化学、物理都有联系,实践性强,工作枯燥,干这一行的绝对要有耐心。图为于爱平正在指导学生修复古瓷盆。

  记者赵海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