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除颧骨塑形 濮存昕版《鲁迅》追求神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40 南方网

  北京晨报网络版雪桐

  南方网讯晨报综合消息,作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一份厚礼,电影《鲁迅》从筹备到开拍历时三年。近日,影片开机一个多月后,终于向媒体敞开大门,“鲁迅”造型随即曝光。

  《鲁迅》主要描写了鲁迅临终前3年里发生的故事,鲁迅3个不同阶段的造型会愈来愈憔悴、虚弱。擅长拍摄伟人传记影片的导演丁荫楠将以散文诗的方式来表现鲁迅不为人知的一面,家庭戏将占一半戏份,鲁迅经典代表作《阿Q正传》、《祥林嫂》、《少年闰土》等会以7个梦境的方式出现在片中。

  濮存昕透露:“这个造型一共做了四次,每次都有完善。现在,我们已经拍了三分之二,我已经不担心造型的问题了。”濮存昕一直渴望诠释鲁迅,但他和大多数人的意见一样,觉得自己的外形条件并不适合扮演这位当代文学巨匠。直到第一次定妆,他才意识到自己是有条件的,“粘上假发和胡子后我一照镜子,突然有种悸动,觉得这个演员有条件、有可能演鲁迅。”

  造型师特意将濮存昕的脸制成“脸模”,对比鲁迅的外形进行修饰。“我现在眉骨和眼袋都是粘了塑形的。”原本在颧骨部位还有两块塑形,但濮存昕坚持那样无法用心演戏,最后将其摘除,“我觉得,成功的关键是能否生活在鲁迅的世界里。追求神似最重要。”为了寻找这份神似,濮存昕特意阅读了大量关于鲁迅的书籍。导演丁荫楠惊喜地发现,濮存昕的一些流于自然的小细节竟与鲁迅非常相似。就连走神时的眼神,都非常符合鲁迅冷傲的韵味。

  除了饰演许广平,张瑜在剧组中的另一个身份则是制片人。《鲁迅》剧组当初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启动资金短缺,张瑜在关键时刻解囊相助。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