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军明日《破釜沉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21 新京报
胡军明日《破釜沉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军、杨恭如、吴倩莲等组成的演员阵容是《破釜沉舟》的最大看点。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和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数字电影《破釜沉舟》将于明日在全国数字影院与观众见面。该片主演胡军、杨恭如、吴倩莲等人出席了昨天下午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在片中扮演项羽的胡军表示,“做英雄是他从小的梦想,出演西楚霸王让他一了英雄梦。”

  《破釜沉舟》是胡军接演的第一部古装电影,提到项羽这个角色,他毫不隐瞒自己曾经许下的“不演古装戏”

  的诺言,“我认为现在的很多古装戏太多戏说和搞笑,我不喜欢。”而这次毅然出演西楚霸王,胡军坦言则是为了一了自己的“英雄”梦,“我从小就有当英雄的梦想,做了演员之后,这样的梦想就只能在角色中实现。在这儿之前,我接拍《天龙八部》,就是看中萧峰是个英雄式的人物,不过在金庸先生的笔下,他太完美了,生活中并不存在,而项羽却是个实实在在的真英雄。”在胡军看来,正是项羽身上的悲剧性才让他的英雄本色如此光彩照人,“项羽单纯、直接,对乌骓、对虞姬的感情都那么纯粹而执着,但是他又刚愎自用,残暴多疑,最终落得自刎乌江的悲惨下场。”

  据该片制片人杨玉冰先生介绍,《破釜沉舟》是系列数字电影《大汉风》中第一部推向国内电影市场的影片,总投资近四千万,由21部影片组成。目前该系列的其他几部影片《鸿门宴》、《群雄并起》也都已通过审查,即将在数字院线陆续推出。在昨天的首映礼上,中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也利用这个机会向现场的观众普及了数字影院的知识。中影数字院线负责人蒋德富告诉记者,截至到今年一月底,全国数字影院的数量已经超过160家,今年数字院线的放映将以国产影片为主,三月份还将陆续有《银饰》、《十三月》、《做头》和《鸿门宴》四部国产数字影片上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