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京情人节票房与去年持平 《美人依旧》居首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3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冯睿)昨日,新影联联合《美人依旧》导演胡安举行了“情感档期影片研讨会”,总结了今年情人节档期北京电影市场的情况,新影联负责人高军表示票房方面基本与去年持平。

  自去年《恋爱中的宝贝》《大城小事》首次掀起了情人节档期的影片竞争,今年的情人节档期多达五部影片同时上映,高军介绍说今年的影片竞争到了大家挤着过独木桥的
地步,就目前的电影市场而言,这座独木桥还稍显狭窄,所以挤的人越多,落水的危险就越大,“《美人依旧》可以说是成功过了桥,上映以来获得150万元票房,在情人节上映的几部影片中列居首位。”

  总结今年的情人节档,在票房方面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是由于多部影片竞争,优胜劣汰的法则更加凸现。

  “今年的情人节票房证明,爱情快餐类的影片不适应观众需要”,高军总结道,“1997年我们就关注到这种现象,严肃甚至是悲剧风格的影片《半生缘》引起轰动,票房火爆。这在今年再次印证,《美人依旧》这样的严肃主题爱情片受观众青睐,虽然也有些观众反映看不懂,但是直到现在全市仍然有36个影厅在上这部影片。”

  在昨天的研讨中,胡安导演透露,她将在年内开拍一部以中国抗日战争为背景的影片,“跟抗日战争有关,两个外国人逃难到中国,遭遇抗战,也开始了在一起命运纠缠。”曾经表示自己最想执导战争片的胡安透露,这部影片将延续《美人依旧》的“中美合作”的模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美人依旧》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