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娘半老,谁会为你心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都兴秋

  有些女人到了三四十岁,内心依然躁动着,她们对自已的处境就像雾里看花那般迷茫,似乎过去的生活如一潭死水,现在心如明镜了。于是,发出一声如歌的长叹:再也不能这样活!

  当然很多女人毕竟还能把持得住,渴望新陈代谢和对理想的执着追求,终受理智控制,没有导致她们离家出走,最多也就是在现实与追求发生矛盾时,夫妻间多了一点幽怨、一点哀叹、一点争吵,但最终没有兑现“该出走时就出走”的宣言。

  然而,心动之后便是行动的也大有人在。一位朋友,长相一般,事业无成,又没钱。他和他妻子从目成心许的那一天到结婚十年后的现在,始终一穷二白。有一天,他妻子猛然如梦方醒:哇!原来和自己朝夕相伴的竟是这么一个没用的东西。“噩梦”醒来是早晨。于是她给自己导演了一场婚外恋,以弥补精神方面的不足。这场婚外情的势头很猛,可以说是如火如荼,使朋友的妻子忘乎所以,对谁都说自己找到了知音,并开出优厚的条件和她老公离婚了。可离婚到现在都两年多了,她既没有与婚外恋的那位情人结婚,也没有与其他的人结婚,男朋友倒交了好几个,可没人愿意娶她。

  其实,原因很简单。人无完人。如果哪个女人十分擅长“精确”地发现丈夫的缺陷,永远在挑剔中过日子,那就糟了,这一辈子你都不容易快乐。一旦外界有什么诱惑,就会让你怦然心动,结果你必心跳过速。“这位男士有钱。”砰,心动一下。“这位英俊,中年帅哥。”砰,又动一下。“这位———呀……”砰砰砰,你整日先是激动,接下来就是懊悔、伤心。因为你丈夫不如人嘛。可当你真和看似比你丈夫强的男人结为夫妻了,保证还得后悔,因为很有可能这个男人许多方面都不如你以前的丈夫。

  况且,女人到了三四十岁,固然有她的魅力,但同时也有不小麻烦,皮肤打褶了,肌肉松弛了,生儿育女料理家务拖累,还落下病根儿,腰痛头晕初现端倪,纵使精雕细琢打扮,也掩盖不住心力交瘁导致的形容憔悴,与同龄人在一起或许还称得上优秀,但只要与20岁的妙龄女郎站一块儿,只能让人发出一声“残红”的感叹了。试想,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他什么都不缺了,什么条件都达标了,他会惟独缺一个“残红”?也许我绝对了,忽略了人生中有奇遇,有万一。但说实话,如果女人把新生活的期望寄托在万一或奇遇上,她可能会输得很难堪。

  你可以自认为不错,有权利对谁心动。但是,一个很严峻的事实摆在你面前:谁会为你心动?只有看明白了这一点,你才可能拥有幸福。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