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圆明园遗址公园西部今年开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2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电今年3月,位于北京海淀区东部的圆明园遗址公园整治二期工程即将动工,被占用近一个世纪之久的圆明园遗址公园西部地区,在整理山形水系后,将于今年国庆节对外试开放。

  圆明园遗址公园由圆明园、长春园、绮春园三大园组成,共占地5200多亩。目前游人参观的只是长春园、绮春园以及福海的东岸和南岸部分景区,还不到整个公园的一半。

  圆明园原为清代的一座大型皇家御苑。是清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给皇四子(以后的雍正帝)的赐园,后经重修扩建,乾隆九年(1744年)已基本建成(其附园长春园和绮春园的建成年代分别为乾隆十六年和乾隆三十七年),嘉庆、道光、咸丰各代屡有修建。园内建有楼台殿阁、亭榭轩馆一百四十余处,并挖湖造山,种植奇花异木,搜罗名贵山石,移山缩地,建成一百余景。园内还收藏有极为丰富的图书字画、文物珍宝,被西方誉为“万园之园”。

  1860年,圆明园遭英法联军焚毁。作为2008年北京人文奥运的一项重要内容,圆明园遗址公园的西部整治被列入计划。根据规划,一期工程———九州清宴景区已于去年整治完毕。今年,二期工程———包括圆明园北部及福海西部的部分未开放景区将开始整理山形水系,内含武陵春色、濂溪深处、坐石临流、廓然大公等20余景。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