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流沙河迎光中 众老记追“幺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邓秋孙立新) “光中!”随着诗人流沙河一声热切的呼唤,台湾诗人余光中立刻被“淹没”在蓉城媒体的闪光灯中。昨日下午1时30分,从台湾来到成都参加2005年成都大庙会重头戏《千秋蜀汉风·武侯海峡诗歌楹联会》的著名诗人余光中,在双流机场受到蓉城媒体的“围堵”,媒体记者还闹出了“错把‘幺爸’当诗人”的笑话。

  镜头一

  流沙河寒风中苦等老友

  昨日下午,双流机场刮着凛冽的寒风,但国际航班的到达处却是人潮涌动,除了来接人的市民,大部分竟然是蓉城的媒体———各电视台、电台、报社的记者,“呼啦啦”地占据了出口处的大部分位置。有市民不明就里,贸然问道:“是不是刘德华要来?”在场的武侯祠博物馆张馆长为大家解了疑:“是来接台湾诗人余光中的。”下午1时许,记者在人群中发现了诗人流沙河的身影,老人红光满面,手捧鲜花,神情显得很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专门来接余光中这位老朋友的,“8年前余光中来成都的时候,就是我接的他。”当机场广播宣布飞机正点到达的时候,流沙河的脚踮了踮,身子往前倾了倾,眼睛直勾勾地盯住出口处。虽然机场大厅里风很大,但老人仍然站得端端正正,在等待的近一个小时中,几乎是一动不动,生怕错过了他多年不见的老友。

  镜头二

  众记者错把“幺爸”当诗人

  下午1时左右,等待了近一个小时的人群有些焦急,凡是上了年纪的人从通道走出,几乎都要被闪光灯“闪”一下,很多记者已经沉不住气了。这时,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被人从通道里推了出来,站在流沙河旁边的一位接人的老市民深情地喊了一声:“幺爸!”并推开人群冲了过去,很多记者误以为这个被叫“幺爸”的人就是余光中,立刻跟随老市民冲了过去,并围着一阵抢拍,让“幺爸”不知所措。不知谁喊了一声:“这不是余光中!”那些记者才回过神来。这一幕让在场所有人包括流沙河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下午1时30分,“千呼万唤始出来”,余光中终于出现在大家面前,还是老朋友流沙河认出了他:“光中!”一声热切的呼唤,余光中回过头来,白发苍苍,一副老式黑框大眼镜几乎占据了半个脸,瘦弱,却精神矍铄。媒体这次终于“逮住”了真正的目标,立刻拥了上去,把余光中团团围住。流沙河在一边却着急了,拍着手说:“糟了,光中被围起来了,我要去‘解救’他!”老人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力排人群,握住了余光中的手,两个老友热泪盈眶,手就再也没分开过,一直手牵手地出了机场。

  镜头三

  余光中“乡音”未改鬓毛衰

  出了机场,两个老人一直在说着悄悄话,记者好不容易插上嘴问了几句话。余光中深情地说道,自己曾在四川生活了7年,对四川很有感情,把它视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余光中还告诉记者:“1996年我来成都的时候,就是流沙河接的我,这次也是,我很高兴。”记者发现余光中说的是一口四川话,余光中则高兴地说:“我一直都是说的四川话啊!”在人群后面,记者看到了余光中的夫人范我存,一袭黄衣的她悄悄地跟在工作人员后面,直到上车。

  昨日下午,与余光中夫妇同来的还有诗人犁青夫妇,诗人舒婷早上就已到达。今日,他们将在大庙会的《千秋蜀汉风·武侯海峡诗歌楹联会》活动中集体亮相。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