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看央视元宵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6 解放日报

  央视2005年元宵晚会今晚8点亮相央视一套。笔者采访了晚会的副总导演陈维亚。

  晚会以“猜灯谜”贯穿始终

  与以往元宵晚会相比,今年晚会将更侧重传统元宵节的民俗性,以“猜灯谜”贯穿始终。此次元宵晚会在舞美的设计上也充分考虑到“元宵看灯”的特性,从视觉、听觉等多方
面营造出元宵节的节日气氛。

  据陈导演透露,元宵晚会的主持人将延续春晚的班底,由朱军、周涛、李咏、董卿4个人担任主持。因为在今年春晚中地方台的32位主持人表现很好,所以他们依然会悉数出现在元宵晚会现场,并且承担着晚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对灯谜。为了突出元宵节的节日氛围,“对灯谜”将是今年元宵晚会的结构线,而采用32家地方台主持人对灯谜的方式在表现形式上又正好与春节联欢晚会相互对应。

  春晚淘汰节目基本不上

  陈维亚说,按惯例,春晚评审中被“砍”的节目一般都是元宵晚会的座上宾,但今年元宵晚会剧组却有意拒绝了这一做法。因为被淘汰的节目就表示某方面存在缺陷。今年元宵晚会选节目的标准就是依据晚会主题需要,并没有考虑节目是否曾经选送过春晚。整台晚会的节目都是原创,保证观众的新鲜感。“举办元宵晚会不是为了安慰那些春晚落选的失意者,所以我们对那些落选节目不会照单全收。不过我们也没有刻意回避,选择范围还是比较宽松的。”

  歌舞、小品、曲艺三分天下

  晚会的总策划甲丁表示,跟春晚一样,元宵晚会还是以歌舞、小品、曲艺节目为主。晚会中,春节晚会上一些好听的歌曲将被戏曲演员重新演绎,流行歌手则反串演唱经典戏曲片段。本次晚会语言类节目策划之一何庆魁透露,著名笑星高秀敏、郭达、郭冬临、潘长江、黄晓娟等都将“改行”

  唱歌,歌词以元宵节为主题。在今年的元宵晚会上,观众还可以看见历届元宵晚会的招牌节目:演员反串演出。此外,今年春节晚会中出现的精彩瞬间也将被汇编成几个部分呈现在观众面前,如最搞笑的台词,最动情的画面等。

  《千手观音》当选最受喜爱节目

  “我最喜爱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于2月22日中午12时结束选票征集工作,在央视元宵晚会上揭晓最终奖项。

  央视总编室22日透露,《千手观音》因绚丽完美的视听冲击获得40.2%的高得票率,确定当选最受喜爱的歌舞类节目。

  赵本山的小品《功夫》终结了他《卖拐》《卖车》的三部曲,虽然有观众批评《功夫》缺少创意、没有进步,但在“我最喜爱的语言类节目”评选中,此小品仍以20%的得票率领先。

  此外,曲艺类中的《笑谈人生》也有着很高的得票率,不出意外,这个节目也会获奖。

  特约通讯员周宇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