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命运,总被风吹雨打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9 重庆晚报

  一张苍白空洞的脸,一副挺拔俊秀的躯壳,在南方并不寒冷的冬季里,却逐渐无助地冰冷而去——当我的脑海中闪过这一幕时,一首《故园之恋》的老歌奏响了。

  道德上的谴责是无可怀疑的,跟毒品有关的所有,都无法被宽恕。但我想,在众所周知的娱乐圈大背景下,在这个圈子既定的游戏规则下,陈汝佳不过是一个默默的献祭者,在无人知晓的地方孤独地死去。他死后1年才被发现,可以说明两个问题,其一是死得并不光彩
,其二说明这个昔日的大明星早就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在我少年时代的印象中,陈汝佳是跟《故园之恋》连在一起的。苍白得略显秀气的脸庞,运转自如的假音,再加上歌曲本身可以放进爱情、友情、亲情的强大包容性,与当时歌坛上软绵绵的情歌风格迥异。“清晨我们分手,脚步在四方飘流,黄昏我们在走,夕阳里我们在走”……是的,他一直在走,孤独地走,直到迷失了方向,再也找不回来时的路。

  少年时代的愿望是,每个伴随自己长大的物与事,都能永远相伴下去,哪怕在看不见的地方存在着,于我也是快乐的。但有些时候,我们都在没有交叉点的地方独行,有人掉队了,有人迷路了,总之命中注定没人可以帮他。

  陈汝佳如同我的老友,他的死,就像冬天里偶然飘到嘴角的一粒雪花,倏忽消失之间,带来了短暂的寒冷。

  罗伟网络编辑:王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