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梁朝伟电倒周迅 严浩之子严羚抢陈坤风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47 中国新闻网
小梁朝伟电倒周迅严浩之子严羚抢陈坤风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娱乐圈不少新人都是世家背景,比如谢霆锋、房祖名等,而目前中唱英皇力捧的新人严羚则是曾获金马奖的著名导演严浩的爱子。他的相貌与梁朝伟颇有几分神似,因而人称“小梁朝伟”。尽管严羚对此称呼略显腼腆,但在刚刚上映的情人节档期影片《鸳鸯蝴蝶》中他却抢尽了内地忧郁小生陈坤的风头,并且放电功夫电倒了周迅。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周迅是他表演上的老师,音乐则是他的最爱。

  看电影培养音乐细胞

  严羚父亲严浩执导的《滚滚红尘》曾一度拿下金马奖8个大奖,至今没有一部影片可以超越。身为名导之子,严羚走上艺术道路受到父亲深刻的影响,不过他表示,父亲教育他的手法却有些特殊。他说:“爸爸从小就带我一起看电影,那时我们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都要看四五部电影,一个月就是近20部,是电影培养了我对艺术的兴趣,而我最喜欢的是武侠电影。”

  严羚的母亲则是用故事来教育严羚,小时候母亲讲的故事也让他对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过看了大量电影和听了许多故事之后,严羚却喜欢上了音乐,他觉得:“对我而言,一首歌就是一个故事,我用听故事看电影的眼光来看待音乐。”

  周迅选择严羚放弃陈坤

  在《鸳鸯蝴蝶》中,与周迅搭档的男一号是当红小生陈坤。不过周迅有一次却表示,如果在生活中挑选男友,她更愿意选严羚而不是陈坤,一时令陈坤也有些尴尬。提起这事,严羚笑着表示,因为是第一次参拍电影,在他眼里周迅更像是表演上的老师,而非搭档,而且周迅在拍戏中给了他很多帮助。严羚说:“由于是第一次拍戏,我有些紧张,而且我和周迅的戏比较多,周迅在拍摄中常常给我说笑话,给我一个宽松的环境。比如有一场戏,我的表演有些严肃,但我自己却又没感觉到,那时一回头,坐在旁边的周迅冲我做了个鬼脸,一下把我逗乐了,这幕戏后来就拍摄得十分顺利。”

  对于比陈坤更让周迅青睐的说法,严羚十分谦虚,在大大赞扬了一番陈坤后,他笑说,可能是自己的性格更适应周迅的性格。“我比较内向、安静,比较善于观察,也许周迅喜欢这样的人吧。”

  要做实力派偶像歌手

  由于和梁朝伟出奇的神似,严羚一出道就被人冠以小梁朝伟的绰号。提起小梁朝伟的称呼,严羚只是轻声说了句“谢谢”就一语带过。作为中唱英皇的年度主打星,良好的形象是不是有助于他成为偶像型歌手呢?严羚对此并不避讳,他表示自己要做偶像型的实力派歌手。他透露,中唱英皇公司最近就一直在为他做一些造型设计,希望可以为他找一个满意的造型,不过由于他音乐风格的多变,最终的造型还没有定,唱片公司将根据他不同专辑的风格,来确定他的造型。

  严羚告诉记者,他更愿意做一名有创造力的实力派歌手,只有唱歌是不行的,那只是演绎别人的感觉,而不能把心中所想的感觉完整地表达出来,只有自己创作,才能最大限度地表现出自己的想法。严羚透露,刚过去的两周,他已经为新专辑创作了10多首歌曲,他说:“从来没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创作过这么多的歌曲,不过由于还没有找到满意的,我只有继续创作。”

  美国的老师令他受益匪浅

  严羚的音乐风格是多变的,这得益于他在美国大学的两位音乐教师。严羚在美国学的是戏剧表演和编剧,不过在大学期间,他迷上了音乐。为此,他特意拜访了一位当地出名的音乐老师,音乐老师只给他一句回复,“我可以教你音乐演奏,可是这些都没用,关键是你要明白什么是好听的音乐。”于是严羚回家买了把小键盘琴天天在家练。三个月后他豁然开朗,“人们学琴都是先学演奏技巧,然后是怎样演奏好音乐,而我是先试着怎样的音乐好听,然后才学演奏,可以说是倒着学,这令我对音乐有了自己的感觉,而不受演奏手法的制约。”

  另一位老师则告诉他:“唱歌没有对与错,歌唱只是一种感觉的表达,每个人的感觉每一刻都在变化。”严羚表示,老师的这番话彻底解除了他心中音乐的枷锁,对他音乐风格形成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严羚的音乐将会非常随性,相信会带给歌迷很多的新鲜感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