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女主角定下孙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昨天从中影公司获悉,由香港导演于仁泰执导、李连杰主演的电影《霍元甲》的女主角人选终于尘埃落定,内地演员孙俪从国内众多一线女演员中脱颖而出,出演该片女主角———一个朴素单纯,有视力障碍的农村姑娘月慈,她也将在《霍元甲》中完成自己的电影处女作。

  孙俪:清纯气质赢得电影处女作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孙俪清纯的气质成为此次入选的关键因素。此前《霍元甲》剧组曾经看到过孙俪在她的成名作《玉观音》中的表演,认为安心的感觉与《霍元甲》中女主角月慈的气质要求很接近,“孙俪的眼睛很干净,纯洁、朴素的感觉也很对”。剧组曾要求见孙俪本人,但当时她正在云南拍摄电视剧《天和局》。权宜之下,只好用一盘DV带将孙俪真实生活中的形象和声音带给导演。据悉,这盘带子拍得很仓促,孙俪也没有化妆,穿的是很普通的衣服,只说了一段简单的自我介绍,但可能恰恰是这样的形象符合了片方的要求。

  此前孙俪拍摄过多部电视剧,凭借《玉观音》获得金鹰奖等六个奖项,但却从未接触过电影。

  剧组方面表示,并不担心她没有电影表演的经验,因为她有比较丰富的电视剧拍摄经历,而且最难得的是她的气质。

  情节:更像是霍元甲的成长奋斗史

  新《霍元甲》与从前表现霍元甲的影视作品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除了表现他凭借中国人的武术精神反抗外国人的欺侮,维护中国人的民族尊严之外,还特别强调了武术强身健体的作用。新《霍元甲》里的主人公不再是天生的武术奇才和救世主,他从小就身体单薄,父亲认为他根本不适合习武。而他天生对中国武术有着狂热的喜爱,背着父亲偷偷学武艺。刚刚有所成就,却在一次擂台比武上失手将对手打死。对方是当地一霸,手下的小喽口罗为了报仇将霍元甲一家害死。在失去母亲、妻子、孩子之后,霍元甲背着沉重的罪孽感离乡背井,在一个偏僻的农村里开始了新的生活。在这里,他隐姓埋名,打工干农活,认识了农村姑娘月慈。月慈纯洁朴素的性格深深地吸引了霍元甲……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后,霍元甲突然得知洋人在摆擂台,号称武艺之高中国无人是对手。在民族自尊心的驱使下,霍元甲奋斗之心重燃,他再次出山打败了外国的高手……新《霍元甲》更像是一部霍元甲个人的成长奋斗史,将霍元甲从神坛上拉下来,从他成长的一点一滴讲起。

  进度:上半年开机,其他角色人选待定

  《霍元甲》是由中影公司第一制片分公司与星河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目前合拍手续已经全部办妥。尽管影片在上半年就要开拍了,制片方的口风仍旧是“紧上加紧”,具体的影片投资金额、其他演员人选等消息一概以商业机密无可奉告的理由拒绝提供。而有些媒体曾经报道过的“千万投资”等数字,也基本上都是猜测或商业炒作,真正的投资额要到影片的发行阶段才能公布。至于其他演员的人选问题,中影公司透露,《霍元甲》中的女性角色原本就很少,另一个主要的女性———霍元甲的母亲,以及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农劲荪也很可能是由内地演员扮演,确凿的演员人选将在未来几天确定。

  作者:于静

  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