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死鸟”只为上海燃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邱致理记者闵慧)继四年之前《生命之舞》轰动沪上之后,世界最负盛名的编舞名家之一贝嘉领衔的全球顶尖芭蕾舞团昨晚再度狂舞申城,三部经典作品仅演一场的号召力使艺海剧院的上座率逼近9成,编舞和音乐的完美结合再次“激烈燃烧”了现场气氛。令人兴奋的是,虽然此次贝嘉芭蕾舞团将巡演亚洲多个城市,但经典作品《火鸟》只在上海演出,“不死之鸟”只为上海展翅翱翔。

  当记者昨天抵达艺海剧院时,距离7:30开场还有一个多小时,900多张观众票已经所剩无几,门口大批黄牛已是闻风而动。芭蕾舞团几位主演在接受记者短暂采访时表示,贝嘉因身体原因无缘亲自带团来华,他本人感到非常遗憾,但他仍然每天致电舞团传达关心并表示:“不能来中国我非常遗憾,因为我太喜欢这个国家的艺术了。”

  另据芭蕾舞团媒体公关克罗得表示,来上海演出之前,舞团在香港地区的演出场场爆满,而结束了昨晚的演出后,舞团将于今天启程去北京。贝嘉为每个城市选择了有相同哲学意义的不同剧目,“因为观众希望看到这些”。昨晚,上海观众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了曾经轰动国际舞蹈界的贝嘉代表作之一《火鸟》展翅,《布列尔与芭芭拉》、《维也纳,维也纳,唯你孤独》同样很好地诠释了贝嘉永不失色的现代舞蹈艺术。

  链接

  舞剧《布列尔与芭芭拉》的主演德巴勒:贝嘉是个很有趣但对工作十分严格要求的老人,他所有的舞剧都根据演员的不同个性来创作,排练时放手随我们自由发挥,再把每个人的闪光点剪辑起来。

  舞剧《维也纳,维也纳,唯你孤独》的主演翁士奇(舞团中唯一的中国上海人):贝嘉早期的舞剧表现人类性感的一面,集体舞气势逼人,独舞非常个性化。他晚期舞剧的音乐则融入较多的意大利风格,音乐柔美更适合大众口味。高龄的贝嘉依然高产,每年仍会为舞团编一两个大型舞剧,每天更是亲自到团监督排练直到最后一个离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