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方戏剧之星关注淮剧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清)由上海淮剧团、东方电视台戏剧频道、上海逸夫舞台联合举办的《东方戏剧之星——陈丽娟淮剧专场》演出将于本月26日在逸夫舞台隆重推出。

  此次演出为体现“马派”艺术的师承关系,共选择五出折子戏进行演出,其中《天女散花》(闺门旦),《杨门女将·探谷》(武旦),从不同行当展示陈丽娟的多面性。马派名剧《探寒窑》、《李翠莲》重点体现“马派”艺术得到传承,其中马秀英老师在《探寒窑
》中一改青衣形象,反串老旦。此次演出还特邀了陈少云、安平、陈瑜、朱俭、张军、李政成等各大剧种的名家共同献演。

  严培明画展体现中国力量

  本报讯(实习生邱致理)作为目前少数真正得到西方主流艺术圈承认的中国艺术家,著名旅法艺术家严培明在25年的西行生涯后,首次把他风格鲜明的黑白巨幅油画搬到了家乡中国上海,个展“献给我父亲,第戎-上海”昨天在上海美术馆开幕,一楼展厅中一幅27米长的大型作品“水浒传-108条好汉”极具视觉冲击力,据悉这是美术馆首次专辟一整面墙陈列一幅作品。

  作为在国外发展的最具影响的华裔当代艺术家代表之一,严培明已成为众多国际著名美术馆和收藏家们追逐的热点。谈起上海和第戎在他生命中的关系,他说:“我在法国的一切力量都来自在中国20年的经历。”

  李小龙、父亲、陌生人,从偶像到陌路都是严培明笔下肖像画的主体人物,此次个展的两个主题“世界性”和“隐私性”便通过那些变幻莫测的脸谱呈现,除了艺术家专为上海创作的作品,展品中已被法国最大的国立现代艺术基金会收藏的“水浒传-108条好汉”尤为惹眼,遗憾的是,严培明另一幅被法国篷皮杜艺术中心收藏的“幸存者”因为运输问题而无缘与上海观众见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