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章子怡 影帝影后来自《204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5 上海青年报

  中国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昨颁发

  本报讯(记者刘嵩)昨天下午,章子怡和梁朝伟一起出席了中国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颁奖仪式,两人分别凭借电影《2046》中的表演荣膺“影后”和“影帝”称号,这个强调电影艺术的影评人奖项将大奖颁给他们也意味着对王家卫5年努力的一种肯定。而衣着朴素的章子怡终于在拍摄完《艺伎回忆录》后首度在国内露面,所以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昨天章子怡的态度很好,但是对于霍启山的提问却反复回报以笑容,并不正面回答。她说:“这次能够得到香港专业人士的认可,感觉非常意外也很高兴。”而对于霍启山的提问则非常开心地展现笑容回答说:“这些都是自己的事情,希望工作也能开开心心。”至于刚刚过去的情人节,章子怡则回答:“只要开开心心每天都是好日子,所以无所谓是哪一天。”同时她也盛赞梁朝伟称:“能和你演戏是我最大的幸福。”她并没有透露接下去的发展计划和工作安排,更不愿意对郭晶晶和霍启刚的恋情发表看法。

  梁朝伟则称:“多谢电影评论学会,也多谢王家卫导演给了一个这么有发挥的角色,同时也给这么长时间让我做,做好一个角色要好长时间去投入。”同时他也开口感谢女友刘嘉玲的支持,并称这部《2046》是自己有生以来拍摄得最好的作品。

  链接>>

  “集奔放的身体语言与含蓄复杂的情感于一身,为王家卫电影带来一新耳目的痴和怨的演绎,60年代的女性情与欲两难,过客的漂泊,被她以精炼技巧融为一体。”

  ———评价影后章子怡“尽管演绎同一角色,周慕云的性格却从《花样年华》的理想化纯情变为世俗化的玩世不恭,梁朝伟演来游刃有余,尤其是加强了幽默感与不同对手擦出不同火花,演技难度更胜旧作。”

  ———评价影帝梁朝伟由于此次颁奖分别把影帝、影后给予了《2046》这部商业上并不辉煌的影片,也反映了电影评论学会的影评人从艺术角度对王家卫和两位演员表现的认可。以上是影评学会给两位演员分别的一个评价,以表彰他们在表演上高人一等的实力。

  (记者刘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