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剧院魅影》演员中国过节 对着汤圆一阵狂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39 上海青年报

  从去年12月18日首演至今,《剧院魅影》已在中国度过了数个节日。昨天下午,包括“魅影”、“克里斯汀”、“拉乌尔”在内的15名主要演员集聚一堂,欣赏了由观众改编的创意唱段后他们啼笑皆非。当工作人员将元宵佳节必吃的汤圆送到他们手中时,演员们更是兴奋得拿着手中的照相机对着汤圆一阵狂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与他们的热情相匹配的便是观众观看《剧院魅影》的“热瘾”,截至昨天,所有97
场演出的出票率已达到90%,2月17日前的出票率更是高达100%,据大剧院负责人介绍,面对观众热情不减的购票狂潮,大剧院正与外方协商,欲把演出加至100场,这在上海的演出市场上已堪称奇迹。

  一个剧组能连续上演百场《剧院魅影》,他们的体力能胜任吗?几乎不间断的演出能保证他们的声音质量吗?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大剧院负责人。本报记者闵慧

  三个“魅影”和三个“克里斯汀”的舞台

  “魅影”布莱德-里特尔无可取代

  在上海的舞台上,布莱德-里特尔扮演的“魅影”出色表演已让无数人为之动容,而剧组为了减轻他的演出压力,曾有意培养饰演拉乌尔的加洛德-卡兰来演“魅影”,但经过几次换人尝试,观众和剧组一致公认,布莱德-里特尔扮演“魅影”的号召力无可取代。

  据记者了解,加洛德曾演过三场“魅影”,后来就有看过几遍的观众反映,为什么不同场次的“魅影”表演会有很大不同,感觉有些不到位,为此,剧组只能打消了这个念头。“加洛德扮演‘魅影’感觉力度不够,给人感觉比较柔情和文雅,跟角色需要不大合拍,最适合他的角色还是拉乌尔。”

  大剧院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如果不出意外,在余下的演出场次中,布莱德-里特尔都会将“魅影”进行到底。每天演同一个角色,布莱德-里特尔本人会否感觉厌倦呢?“每次演出都会很感动,只要灯光亮起来,音乐响起来,我都会很感动,因为对我来说,每一次演出都是第一次,因为台下的观众都是等了很久才能看到我的表演。”如此言语,已足见布莱德-里特尔本人对饰演“魅影”的乐此不疲。

  三位“克里斯汀”轮番登场

  在上海大剧院的购票处记者发现,很多观众都会询问,自己够的票的当天究竟会由A角还是B角出演克里斯汀?带着大众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几位看过三位不同“克里斯汀”表演的观众。

  观众见到最多的便是A角“克里斯汀”玛尔尼-拉比,她之前便在《剧院魅影》美国国家巡演中饰演女主角,她的长相甜美,身材高挑,表现力强,而B角安娜-玛丽娜则以唱功见长,所有看过她演出的观众都会不自觉的被她的嗓音所吸引,观众甚至一致公认她唱的要优于玛尔尼-拉比,而最少登台的C角艾米-胡德森形象也非常符合“克里斯汀”,她的演出也具自身特点。

  另据大剧院负责人介绍,为了减少演出压力,其实剧组中有很多演员都是一人可以胜任几个角色,就是有了如此合理的安排,才有了《剧院魅影》在上海近百场演出的顺利进行。(记者闵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