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沉重的肉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7: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新年伊始,演艺圈接踵传来两桩死讯:广东知名歌手陈汝佳被证实已于一年多前离世;韩国当红女星李恩珠则于本月22下午在自家寓所自杀身亡。

  陈汝佳生前一直有吸毒与同性恋的传闻,至今许多人仍在猜测,陈汝佳的离去,是否
和吸毒有关;李恩珠则留下遗书:“……由于拍了激情戏,总是很痛苦,因此晚上常常失眠。其实我很想拍更多更好的电影,可是继续活着根本没有意义,我过的不是人过的生活……”压力太大乃至于患上了忧郁症的李恩珠最终选择以一种非常的方式提前谢幕。

  不必再罗列一长串人和事,对于演艺圈的非常事件,人们已耳熟能详。面对一次又一次突如其来的告别,人们已近乎“失语”,不是由于心的冷漠,而是因了大家都有一个沉重的肉身。

  “一切欲求的基础是需要、缺陷,也就是痛苦,所以人从来就是痛苦的,他的本质就是落在痛苦的手心里。”按照叔本华的理论,人的存在和生存本身就会成为他的不可忍受的重负。用我们中国人的古语来说,叫“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所忧者,可以是家国大事,可以是纯粹个体存在的“小事”。这是人与生俱来逃脱不掉的宿命。只是在演艺圈,时常以一种更为极端的方式展现给人看。

  声色犬马,这只是演艺界的表象。衣香鬓影的演艺界,脚下似乎不时涌动着一条看不见的冥河,冷不防河中伸出一只怪手,一把将岸上的某个人揪入河中,瞬间便没了踪影,甚至看不到有浪花溅起。这样的想象令人心悸,沉重的肉身一旦沉溺,便无从拯救。

  演艺界通常以其娱乐、放松给人带来轻盈之感,但轻盈一定要以背后的沉重为代价么?这是一个值得人们反思的问题。风之遇箫,各以清浊应,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无从抗拒;但有些事,却可以防微杜渐,原是不该如此的。但愿在彼岸,所有的重都已息肩。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