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宗英因病不参加告别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1:4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冯亦代骨灰将撒向大海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著名翻译家冯亦代先生于前天因病逝世。昨天,冯老的儿女们在他生前的家里布置灵堂。据冯老的儿子冯浩介绍,还在上海华东医院治病的黄宗英因病不回京参加告别仪式。

  据冯亦代与其前妻郑安娜的儿子冯浩介绍,由于黄宗英患病在身,前不久又摔倒骨折,现正在上海华东医院接受治疗,因此无法回京参加冯老的告别仪式。“遵照父亲生前的嘱咐,我们不为他举办追悼会,哀思乐曲选择他此前指定的舒伯特《未完成交响曲》———这是父亲与母亲(指郑安娜)共同喜爱的。母亲当年去世时,父亲曾为她选定了这首乐曲以代替哀乐。”据悉,冯亦代遗体告别仪式定于3月1日举行,而其骨灰则与前夫人郑氏的骨灰一起撒向大海。

  冯老的家位于小西天电影资料馆旁,在这里,他与夫人黄宗英安度晚年。家里狭小局促,简单古朴,从卧室到客厅,满目所及都是辞书与作家作品集。夫妻两人长年疾病缠身,分别住在北京与上海两地医院,这个家已经近两年无人进出,几案与书柜上落满了厚厚的积灰。灵堂就设在他生前的卧室里。在鲜花的簇拥下,遗像中的冯老面带微笑,神情温和。冯浩说,由于是喜丧,他选中了父亲在2000年拍摄的一张彩色照片。他指着灵堂里倚墙而立的书柜说,原本打算在布置灵堂时把它们全部转移,但书柜中多是父亲最喜欢看的书,“比如海明威、巴金、徐迟、季羡林等人的文集,这些书都是他平时爱看的,所以放在最显眼处。尤其是巴金的《随想录》,他还精心包了书皮。今夜父亲与这些书在一起,应该不会孤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