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影视陕军会师 《白鹿原》领跑《锦衣卫》护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5:21 华商网-华商报

  每年国内三万多集电视剧在屏幕上为了收视率拼得你死我活,制作方也同样拼得相当厉害,影视陕军则是其中的生力军。昨日,影视陕军会师,共同商讨今年的影视剧制作。

  去年成绩:533集

  陕西拥有影视公司107家,这个数字在全国排到了第二位。去年的投资达到了2个亿
,共拍摄了533集电视剧。荧屏劲刮西北风,《丝路豪侠》《关西无极刀》、《生死相依》,《梅花档案》、《软弱》在广东、上海等地播出时收视率相当高。

  专家点评:西部风情的电视剧能够形成影视陕军的风格,但看多了就会让观众觉得陕西怎么这么土,缺乏现代气息,2005年应该避免这点。

  影视公司反应:西部特色剧仍然不少,而且大投资的电视剧增加了不少。

  陕西影视去年进账4000万

  去年国家广电总局出台了黄金时间禁播涉案剧的通知,给陕西一些影视公司带来了不小的损失。去年陕西影视业一共赚了4000万,以2个亿的投资来说,赢利也还喜人。《梅花档案》在剧本筹划阶段已经把投资回收,在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卖得也相当好。

  专家点评:盈利主要来自于几个影视公司的几部电视剧,大多数影视公司并没有实现盈利。陕西缺少大制作的电视剧。

  影视公司反应:不但要会拍电视剧,也要会卖电视剧。请大牌明星加盟增加人气创造品牌也很必要。

  2005年“白鹿”领跑寻金窝

  研讨会上有关人士透露,2005年我省计划拍摄电视剧集600集,目标是5000万盈利。《白鹿原》三年磨一剑,值得期待。今年的电影电视中如《白鹿原》、《锦衣卫》都是大制作,希望能对影视陕军的品牌创立有好处。

  电影主要是《白鹿原》、《梅花档案》、《司马迁》,电视剧主要是《锦衣卫》、《梅花档案2》、《李自成》、《双枪李向阳》等。本报记者 刘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