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今年:“黑”人狂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5: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罗曲) 美国当地时间2月27日下午5时,好莱坞柯达剧院,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正式开场。截至昨日,将出任这场电影盛会的颁奖嘉宾也“浮出水面”。中国内地女演员章子怡也将再次亮相这场顶级娱乐盛宴,不同的是,风头正劲的她此次不再以参赛影片演员的身份亮相,而将首次以颁奖嘉宾身份出现在奥斯卡。她也藉此成为首位向好莱坞巨星
颁发“小金人”的中国内地女明星。据悉,CCTV6将于本月28日21:45转播典礼盛况。

  章子怡首成奥斯卡颁奖嘉宾

  群星璀璨是奥斯卡吸引观众的一个重要元素,本届奥斯卡也不例外。除了获得提名的众星将出席外,主办方还邀请了许多大腕来为电影节扎场子。日前更有媒体传言,主办方计划邀请已经分手的布莱特·皮特夫妇携手走红地毯。昨日,组委会还正式公布了本届电影节颁奖嘉宾的阵容。其中老牌明星达斯汀·霍夫曼、阿尔·帕西诺、罗宾·威廉斯皆榜上有名,本届影帝大热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上届影帝西恩·潘,以及男星“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和约翰·屈伏塔也将作为颁奖嘉宾亮相。另外,靓丽女星凯特·温斯莱特、蕾妮·齐薇格、德鲁·巴里摩尔、“黑珍珠”哈莉·贝瑞、“小潘潘”佩内洛普·克鲁兹、上届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格温妮丝·帕特洛和中国内地风头正劲的当红女星章子怡都获邀为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嘉宾。能与众多好莱坞巨星一起亮相这场好莱坞顶级娱乐盛会,看来“章小妹”虽然是非多多,但已跻身为国际级影星也是不争的事实了。

  黑人明星获提名数创历史新高

  在今年奥斯卡颁奖晚会上,黑人明星风头最劲。首先晚会主持人是被称为“美国最有趣的人”的黑人喜剧明星克里斯·罗克,另外,今年有4位黑人演员共摘走了20项奥斯卡奖提名中的5项提名,这在奥斯卡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38岁的杰米·福克斯,他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影帝的有力竞争者,除了以《灵魂歌王》一片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外,他还凭借《间接帮凶》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两项奥斯卡提名的黑人演员。影帝之争5个候选人中的唐·切德勒也是一位黑人演员,两位黑人演员同时角逐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在奥斯卡奖77年的历史中也是第二次,第一次是3年前黑人演员华盛顿和威尔·史密斯的竞争。

  沾上“小金人”就有10万美元礼品

  离奥斯卡颁奖典礼还有最后3天,有关单位已开始准备,并且严防可能干扰典礼的两大威胁———恐怖袭击与倾盆大雨。另外,据颁奖典礼制作人吉尔伯特·盖茨介绍,今年颁奖将实行一个创新,让所有被提名人都上镜,而不只是演员。这就意味着今年如剧本、技术类奖项的提名人,也将“享受”到被镜头直击现场心情的待遇。此外,还有媒体传言,今年的奖项将被分成3组:A组的被提名人全部上台,信封打开的时刻,被念到名字的向前迈出;B组被提名人仍然坐在自己位置上,颁奖人下台来走到他们身边;C组保持传统方式领奖。而每一位奥斯卡颁奖人和最后的赢家都会在这个超级盛典结束后,炫耀地带着一大包价值10万美元的礼品袋回家,其中包括价值3200美元的18英寸大溪地珍珠项链一条。

  《奥斯卡完全时尚手册》跟风推出

  (记者邓秋) 记者昨日获悉,精选了76年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精彩图片、由美国顶级时尚评论家辛辣导读、备受欧美时尚人士推崇的《奥斯卡完全时尚手册》的中译本,将由译林出版社推出,而时间正好是在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当日。

  《奥斯卡完全时尚手册》全书400多幅精美图片,穿插以简洁巧妙的评论,展现了1929年奥斯卡奖设立以来直到今天,红地毯上的明星们的璀璨光辉。从30年代明星的精致鬈发、狐皮披肩、丝绸长裙,到40年代的“新视觉”时装,到50年代奥黛丽·赫本和玛丽莲·梦露截然不同又趋于一致的雅致华丽,再到60年代的回归自然的风潮……奥斯卡颁奖典礼见证了一轮又一轮时尚,也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无法超越的经典,让喜欢时尚的人享受一次“视觉盛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