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太激动 余光中错认老班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太激动余光中错认老班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60年再见面格外激动

  本报讯 (记者 彭骥摄影程启凌)元宵佳节诗歌狂欢后,昨日,远道而来的余光中、洛夫、林莽等贵客,与四川本土诗人流沙河、何小竹、翟永明等再开诗会,诗会最感人的一幕是,余光中还幸运地见到了60年前的老班长田中禾。

  川内外那么多大牌诗人在场,来自某高校的两位年轻学生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先后朗诵起余光中的《乡愁》、流沙河的《就是那只蟋蟀》两首诗来。喜好诗歌的两人表示,能有机会在偶像面前朗诵是莫大荣幸。每当朗诵结束,余光中都要当场鼓励点评:“相当投入,感谢你用年轻人的想像力来演绎老诗。”

  诗会最感人的当数余光中与60年前的四川老班长田中禾再相会。得知这位半世纪未能见面的老班长“田先生”从绵阳赶了过来时,余光中陡然半立身子,四处搜寻起来,激动之余还错认了坐在对面的一名老者。此时,田中禾忍不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热情相拥之下,两人不顾那么多人在场就用四川话聊了起来,田中禾激动地拿出一张泛黄的老照片指点起来:“看你在哪?我翻拍了一张送给你。”余光中表示要拿回这张珍贵老照片去放大:“后面的背景苍茫了些。”

  据介绍,余光中曾就读于重庆江北县悦来场南京青年会中学,与田中禾等一起度过了三年初中生活。由于田中禾初中毕业之后即离开了重庆,从此与班上同学失去了联系,直到上世纪80年代,才通过报纸与同学恢复了书信往来。

  今日,余光中将前往峨眉山观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