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学者冯亦代前日病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著名学者冯亦代前日病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著名翻译家、学者冯亦代先生于前天在北大医院因病逝世,享年92岁。昨天,冯老的儿女们在他生前的家里布置灵堂。据冯老的儿子冯浩介绍,还在上海华东医院治病的黄宗英(冯亦代之妻)因病不回京参加告别式。

  据冯亦代与其前妻郑安娜的儿子冯浩介绍,由于黄宗英患病在身,前不久又摔倒骨折,现正在上海华东医院接受治疗,因此无法回京参加冯老的告别式。“遵照父亲生前的嘱咐,我们不为他举办追悼会,哀思乐曲选择他此前指定的舒伯特《未完成交响曲》———这是父亲与母亲(指郑安娜)共同喜爱的,母亲当年去世时,父亲曾为她选定了这首乐曲以代替哀乐。”据悉,冯亦代遗体告别式定于3月1日举行,而其骨灰则与前夫人郑氏的骨灰一起撒向大海。(京华时报)链接:

  冯亦代,1913年生,浙江杭州人。毕业于上海沪江大学(现华东工业大学校址),工商管理专业。自上世纪30年代起,他在出版界、文化界就非常活跃。曾与戴望舒、郁风等人在香港办文化刊物。抗战胜利后在上海编译出版《美国文学丛书》,翻译了海明威、斯坦贝克等人的作品。新中国成立后,曾历任国际新闻局秘书长兼出版发行处处长、外文出版社出版部主任,英文《中国文学》编辑部主任。1979年4月,他与陈翰伯、陈原、范用、史枚、倪子明、丁聪等集合在一起创办了《读书》杂志。他一生写了大量的文学评论、散文、随笔,已出《冯亦代文集》五卷。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