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看片室之《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14 南方网
  成都商报网络版记者 王潇 任宏伟 实习生 吴奕洁
奥斯卡看片室之《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 记忆删除 情存心底

  片名:《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导演:米歇尔·冈瑞编剧:查理·考夫曼领衔主演:金·凯瑞、凯特·温斯莱特奥斯卡提名奖项: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剧情:给我一杯“忘情水”

  一天,乔尔(金·凯瑞饰)惊讶地发现,交往两年的女友克蕾婷(凯特·温斯莱特饰)竟到一家名叫“忘情诊所”的鬼地方,将一切有关他的记忆删除得一干二净。痛苦之余,为了报复扯平,乔尔也决定要到那间“忘情诊所”把自己关于神经女友克蕾婷的记忆全部删除。

  就在被医生霍华德以及他的护士玛丽用“忘情霹雳光”扫描他脑袋时,他发现种种与克蕾婷的爱恋往事浮光掠影、欢喜忧伤竟如此真挚动人,不该轻易拋弃。乔尔奋力挣扎无效后,只能在意识深处和准备将有关与克蕾婷所有记忆全都扫光的“忘情霹雳光”对抗,誓死抢救爱情……

  记忆被删除后,神情憔悴的乔尔乘上火车,在一股莫名的力量驱使下来到了海边。在那里,他遇见了一个蓝发女人,交谈后,他们惊讶于彼此之间竟然有那么多共同的爱好,像是命中注定要相遇般。蓝发女人,就是乔尔的女友克蕾婷。火车上的相遇,他们似乎一见钟情……演员:金·凯瑞为“忧郁”整形

  金·凯瑞是好莱坞近十年喜剧形象的最佳代表,但这位喜剧天王并没有停止过挑战自己的银幕形象。《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是一部既甜美又绝望的浪漫爱情片,蜕下“变相怪杰”面具的凯瑞饰演了一位由于无法承受女友把自己在记忆中抹去而痛苦欲绝的痴心汉。

  据悉,拍片之前,金·凯瑞走进医院做了脸部整形手术,目的是为了让他的脸部看上去更消瘦一些,这样才更适合饰演片中的忧郁角色。制作人安东尼·布雷格曼对金·凯瑞的表现感到满意和惊喜,他说:“当观众看到这部电影里的金·凯瑞一定会大吃一惊的。观众绝对看不到‘变相怪杰’的影子了。”

  而选择“英伦玫瑰”凯特·温斯莱特来和金·凯瑞搭档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两个人之前涉足的领域是如此的不同。但是这对奇妙的组合,并没有搞笑的效果,而是让《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忧郁无比。正像在片中饰演护士的科斯汀·邓斯特所说:“怪异的想法可能会让你觉得这是一部很搞笑的电影,但在仔细看完影片之后,片中的人物和情节会让你发笑,在发笑的同时更让你感觉悲哀。”奥斯卡之路:最佳剧本犹在手

  编剧查理·考夫曼从一首诗中获得灵感,利用“记忆缺失”这一并不新鲜的话题巧妙地编织出了一个关于爱情、关于生命轨迹的动人故事,既充满天马行空、荒诞不经的想像力,又发人深省,意味深长。这位脑子里充满古灵精怪想法的鬼才自1999年凭《傀儡人生》一炮而红之后已被公认为好莱坞最有才华的编剧之一,迄今已有《人性》《改编剧本》《危险思想的自白》等四个剧本被拍成电影,每一次都给观众带来惊喜,到《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已经是第五部。从目前的呼声来看,与最佳女主角相比,影片最后赢得最佳原创剧本的小金人似乎已经胜券在握了。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