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顿:试镜时像个老妖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15 潇湘晨报
何顿:试镜时像个老妖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何顿

  湖南娱乐频道筹划已久的新栏目《欲望城市》已确定于3月7日与观众见面,但主持人人选问题,却让栏目组伤透了脑筋。因为该节目锁定了在本土作家中寻找主持人,而目前试镜的何顿虽然被栏目组所认可,但何顿自己却不太乐意当主持人。

  栏目组:何顿是第一人选

  《欲望城市》的制片人王璇璇介绍说:“因为栏目主要讲述的是都市市民生活的故事,所以我们需要一位熟悉都市生活、了解社会现状、社会阅历丰富、有分量的主持人,他能够对一些事件进行精彩点评,但那些年轻漂亮的主持人还是轻了点。在借鉴了国际国内的一些做法之后,我们决定选用本土作家。”而本土作家中几乎没有人有主持人经验,这更加需要多方面地考察与试镜。据了解,目前已有作家何顿参与了两次试镜。

  通过两次试镜后,栏目组对何顿的表现比较满意,“他是一个非常有群众基础的作家,了解本土文化与市井民众的普遍心态,能够把握都市的脉搏,可以说他能够看透人生、社会、生活等很多方面,而且他还是一个妙语连珠、十分有趣的人。所以实际上,他是基本适合我们栏目的。”对于何顿普通话不太标准的情况,栏目组表示:“何老师的普通话可以说是非常有特色,属于湖南观众熟悉的那种语言,正好我们栏目也需要本土化。”

  何顿:我根本不适合

  栏目组这边已是基本上认可了,那么何顿本人又是什么意见呢?采访中,记者得知何顿压根儿就认为自己不适合做主持人,两次试镜也都是被朋友拉去“玩”的。他肯定地对记者说:“那纯粹是朋友喊我过去玩玩的,我根本没有想过要做主持人,自己也根本做不了主持人。我现在甚至觉得连这种尝试也是一种错误,试镜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老妖怪。”何顿认为,自己不适合做主持人的原因有三点,“一是自己根本就不喜欢做主持人,做主持人没有让我创作的冲动,我还是适合专心创作自己的作品。二是心态不行,我一试镜就偏头疼,所以我就知道那根本不是我干的事,我不是那种类型的人。三是普通话说不好,我一直都讲的是长沙话,要我讲普通话,太别扭了。”虽然也曾多次上电视,接受过记者采访,但何顿认为:“接受采访的时候可以自由发挥,阐述自己的意见,但主持还要按照一个文本规定的模式去念,太束缚了,让人紧张。”而正是基于这些原因,何顿认为自己肯定不会接受主持人这项工作。

  据了解,目前栏目组正在努力劝说何顿参与节目。接下来,栏目组还会邀请王跃文、何立伟等作家前来试镜。

  本报记者 瞿颖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