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下注”奥斯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21 华商晨报
“下注”奥斯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面埋伏》落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从某种程度上降低了人们对第77届奥斯卡的关注度。不过,对于众多的铁杆儿影迷来说,这一点小小的遗憾,并不会让他们对电影以及奥斯卡失望。本报也试图从娱乐的角度直击奥斯卡,希望借此可以激活更多看客的奥斯卡情结。

  与去年不同,今年的这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一出炉,各大奖项最终落入谁家显得扑朔迷离。随着27日颁奖礼的一天天临近,本报综合了业内人士的分析与点评,对本届奥斯卡几大重要奖项做了如下大胆的预测———

  最佳影片

  提名:《飞行者》、《寻找梦幻岛》、《百万宝贝》、《雷》、《杯酒人生》

  业内分析:在最佳影片中,争夺最激烈的就是获得11项提名的《飞行者》与《百万宝贝》,这也是马丁·西科塞斯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对峙。后者已经凭《杀无赦》拿过最佳导演奖,而前者最好的《愤怒的公牛》和《出租汽车司机》都没能中彩。从两部影片本身来说,《飞行者》虽然是大制作影片,但叙事略显空洞;而更显小气的《百万宝贝》以重拳般的爆发力挑战亲情,给人展示现实。

  本报预测:《百万宝贝》胜算更大一些。

  最佳导演

  提名:泰勒·哈克福德(《雷》)、迈克·雷(《维拉·德雷克》)、亚历山大·佩恩(《杯酒人生》)、马丁·西科塞斯(《飞行者》)、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宝贝》)

  业内分析:最没悬念的就是西科塞斯与伊斯特伍德两匹老马的冲刺,并且,按奥斯卡评选规则,看碟不算,必须是大银幕观赏,因而有此时间的评委大多是离退休人员,这更给老同志以机会。

  本报预测:如果最佳影片给了《百万宝贝》,最佳导演定是西科塞斯。

  最佳男主角

  提名:唐·钱德尔(《卢旺达饭店》)、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飞行者》)、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宝贝》)、杰米·福克斯(《雷》)、强尼·戴普(《寻找梦幻岛》)

  业内分析:钱德尔将表演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而戴普表现被压抑的感情堪称奇观,迪卡普里奥像一个活跃的发动机,伊斯特伍德能在最佳男主角上捞个提名已经是惊喜。让我们注意出色饰演了音乐家雷的杰米·福克斯的理由有两个:首先,他在银幕上天才般重现了传奇爵士钢琴家雷·查尔斯;其次,今年的奥斯卡特别钟情黑人明星。

  本报预测:福克斯获影帝可以说是十拿九稳。

  最佳女主角

  提名:希拉里·斯万克(《百万宝贝》)、安妮特·贝宁(《成为朱丽娅》)、凯特·温斯莱特(《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卡塔莉娜·桑迪诺·莫雷诺(《万福玛丽亚》)、艾美达·斯丹顿(《维拉·德雷克》)

  业内分析:凯特·温斯莱特和卡塔莉娜·桑迪诺·莫雷诺都有共同点,即表演很到位但也仅此而已,影片本身并不抬人。艾美达·斯丹顿是个例外,但遗憾影片相对小气。历史将重演希拉里·斯万克和安妮特·贝宁的狭路相逢,当年后者精彩的《美国丽人》输给前者的《男孩不哭》,这次贝宁问鼎机会因为人到中年而显得不是很大。

  本报预测:年轻的希拉里·斯万克再度封后几率很大。

  最佳摄影奖

  提名:《飞行者》、《十面埋伏》、《耶稣受难记》、《漫长的婚约》、《歌剧魅影》

  业内分析:本届奥斯卡的最大意外是《十面埋伏》的落选。这部被美国影迷捧到天上的影片最终没能入围最佳外语片单元,只被提名了最佳摄影奖。

  但我们不必为《十面埋伏》担心,因为绝美的摄影画面是老谋子“引诱”观众进电影院观赏大银幕的“撒手锏”之一。

  本报预测:本着奥斯卡补偿性原则,最佳摄影奖非《十面埋伏》莫属。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