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超推迟一个月开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23 潇湘晨报

  本报香河专电中超联赛将推迟一个月开打。足协在前天还言之凿凿地表示中超不会延期,但事情在昨天忽然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经过14家中超俱乐部投票表决,原定于3月5日开赛的2005中超联赛最终延期至4月2日开赛,新赛程将于近日公布。中超延期的主要原因是绝大部分中超俱乐部今年的招商没有取得进展,经营不力使得很多俱乐部面临“无米下锅”的危机。

  昨天下午2点,2005年中超联赛工作会议在香河基地举行,会上主要讨论今年中超联赛的一些事情。在前一天晚上的预备会议上曾经被否决了的关于推迟中超赛程的决议再次被拿出来讨论,经过与会的14家中超俱乐部的投票,以11家赞同、1家弃权(天津泰达)、1家反对(山东鲁能)的结果闪电通过了这个决议。

  由于去年联赛中后期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以及国家队全线崩溃带来的余震,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进一步恶化,这也直接导致今年俱乐部在原定的3月5日前完成联赛的准备工作有着比较大的难度,目前绝大部分俱乐部的招商没有进展。为此几家俱乐部老总不谋而合地再次在昨天下午的会议上提出了推迟联赛的决议。而足协也顺应民意,采用公决的办法最终以12∶1的结果通过了这个决议,对此几家俱乐部的老总感到满意。

  新任四川冠城队总经理吕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中超延期事情,大部分俱乐部都是不谋而合,因为这牵扯到很多东西,包括俱乐部在前期的招商、主场等很多事情的处理质量,因此大家在下午的会议上再次提出了这个话题,并以表决的方式通过。”对于足协对此事的处理态度,吕枫表示满意:“会上杨一民副主席和郎效农部长的态度都非常好,对于这个结果也表示赞同。这次足协实行了民主的做法,作为俱乐部,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这一点。”

  和俱乐部的欢天喜地相比,中国足协在推迟联赛一事上可谓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中国足协关于2005年的赛程安排,早在去年就已经出台,一系列的招商、国家队比赛计划也围绕着联赛计划进行展开,这次会议上作出延期的决定,使得这一揽子的计划又要从长计议。

  特派记者 季伟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