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恩珠所有哀愁灰飞烟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李恩珠所有哀愁灰飞烟灭虽然宣称坚决不会火葬妹妹,但是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下,李恩珠的哥哥还是把妹妹的尸体推进了火葬场。看着娇艳的容颜一点点从眼前消失,已经哭昏了的李母再次哭倒在儿子身上,李恩珠的好友韩石圭、安在旭、车太贤、李秉宪、金素妍、沈银河、金喜善等人也泣不成声。2月24日早晨7点,这样一个普通的时间,25岁的李恩珠带着她的哀愁和她浅浅淡淡的微笑,永远地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李恩珠的葬礼是在汉城大学医院的殡仪馆里正式举行的。仪式由李恩珠生前常去的汉城三城洞教会的牧师主持。恩珠的家人和李秉宪、文根英、金芝秀、BADA等百余名艺人参加,与故人最后一次告别。

  被李恩珠称作“亲爱的小妹妹”的小演员文根英宣读了追悼词,她边哭边念:“恩珠姐姐,善良、诚实的你就像火花一样一闪而过,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你的笑容和你的声音、你的一举一动都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带着最美好的回忆和最美丽的心,安心地走吧……”

  接着池成朗读了韩国著名诗人的悼念诗。因过度伤心显得有些精疲力竭的BADA,似乎眼泪都流干了,显得非常平静。她演唱了李恩珠平时最喜欢的颂歌。歌声中,参加仪式的所有人纷纷给李恩珠献花,为故人的灵魂祈福。李恩珠走了,可是她留给我们的反省却远没有结束。天堂里没有流言蜚语

  和那个惟有动起来,才能品味出绝色美貌的韩国女子李恩珠,只在几部有限的电视和电影里邂逅过。但每次邂逅总能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她歪歪地走路,斜斜地支着脑袋,俏皮地微笑,很多时候,她在虚构的世界里是活泼的。

  但现在回想,不久前她在北京的露面,坚持着不接受采访,笑容里冰冻的是不解的忧郁,而人们将那份不解注释为:神秘。2月22日,和她主演的电视剧女主角去世的日子一样,她挣扎着痛苦着,亲手结束了冰凉的灵魂。她说:我讨厌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已经完全丧失了自尊心,我再也不想这样!

  1935年阮玲玉自杀前留下遗言“人言可畏”,两个不同时代不同背景不同国家的女明星,居然同样在“畏人”的极端恐惧和厌倦中了断红尘。文明社会中必然的群体生活却让两个弱女子因“畏人”而走上不归路,她们也算是被“人”杀死的!不过阮玲玉时代有胡蝶等人,纵然万水千山、雨寒风厉,却能终老一生。李恩珠时代更不用说,当年因拍摄慰安妇写真照的韩国女星李承延,即便是被韩国国民要求谢罪自杀,也依然走出了阴霾。人与人真的不同,对生之尊严的抗争方式也完全不同。用死抗争算是大胆,但却太惨烈。很多时候,当流言中伤、明枪暗箭、尔虞我诈、刀光剑影猛烈攻击,并入侵人们的精神王国时,个人的抗争总显得单薄,有一天当这个王国最终沦陷、崩溃,结局只能是悲剧。“畏人”不仅是个人的悲剧,更是社会的悲剧。

  假如我们无法改变环境,那就先学习“守土”,守住自己的精神王国。

  作者:欣婉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