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九大公司斥资过亿拍电影 香港电影业期盼第二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农历新年过后,惨淡经营近一年多的香港影坛出现了回暖迹象。“打盐水”的日子似乎即将结束。近日,香港九大公司在年后纷纷宣布斥资过亿元开拍电影。此外许多独立公司已经抢闸开戏,部部新片犹如雨后春笋,令电影从业员开始忙碌,失业的日子终于逐渐远离。

  世道低迷影人奋起自救

  近年来,香港电影业陷入低潮,产量锐减,票房缩水,业内失业问题严重,不少片商倒闭,“东方好莱坞”美誉不复存在。去年12月,香港导演陈嘉上再次把问题摆出来。他表示,题材狭窄、网络下载、盗版、演员青黄不接、高片酬、投资大幅减少、票房收入低、韩国电影冲击……这些问题使得香港电影走投无路。陈嘉上还召集成立了“紧急应变小组”成员,包括成龙曾志伟、施南生、林小明等人,呼吁香港政府重视电影行业的问题,坚决打击盗版和非法下载。香港电影界自发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救亡运动。张柏芝古天乐等演员纷纷表示愿意降低片酬救市。

  春节后多部新片开机

  进入新年,香港影坛的状况似乎有所好转。九大公司相继宣布斥资过亿拍片,许多独立公司也抢闸开戏。据悉,目前已开工的影片包括李丽珍、曾志伟主演的《奇幻旅程》;王晶的《黑白战场》;何华超的《新禁室培欲之爱的俘虏》;尔冬升导演、房祖名主演的《早熟》;杜琪峰的《黑社会》等等。成龙的《惊天传奇》更是拍得如火如荼。而程小东耗资6000万港币的《印度超人》、四大影帝助阵的郑丹瑞的《阿嫂》以及刘德华的《童梦》也相继在近日开工。香港电影业状况好转,使得许多已转行当小贩或开出租车的幕后人员得以重新入行发挥所长。有香港媒体指出,照这个势头,香港电影有望经历“第二春”,重新兴旺。(东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