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国际电影节向华仔“焦点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第29届中国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22日在香港隆重举行。记者昨天获悉,金马、金像双料影帝刘德华成绩再度被肯定,作为本届电影节“焦点致敬”演员,放映11部作品,展现他的从艺经验。刘德华本人受此殊荣,感叹万千。

  香港国际电影节已有近三十年历史,今年除了选映来自41个不同国家及地区,最有创意的佳作240部外,在“香港电影面面观”这个环节中,要集中表扬一位对香港影坛具有重大
贡献的电影人,“焦点致敬”

  的人物终于落在刘德华身上。这也是对从影20多年的刘德华勤勉的一次公开肯定,将选映他主演的11部电影,彻底梳理他的从影历程,并邀请专家研讨这些作品。

  刘德华得知获得这份殊荣,十分兴奋,满怀感叹对记者说:“在这次的电影节里,能够有机会给大家透过不同的镜头、或者透过不同文字,看见我由入行到现在的所有历程。我觉得总算是我在电影业20多年里,可以真真切切接近我内心所经历的东西,和我自己想说、想讲的东西。所以我觉得电影节能够留这样一个空间给我,让我非常开心。”

  同时,电影节期间还会为刘德华出一本特刊,內容包括深入访问、重点分析文章、小传、片目及详尽的作品介紹,是了解刘德华电影生涯的重要书籍。

  本届中国香港国际电影节正逢中国电影百年,影展的开幕影片将放映《阮玲玉》2005年数码修复版,并邀请关锦鹏导演、张曼玉小姐等演员主持盛大的首映仪式。据悉,本届电影节将在3月22日至4月6日期间举行,为期16天,放映338场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