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闻会客厅》全国招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一直由白岩松、沈冰稳坐交椅的央视新闻谈话节目《新闻会客厅》最近频繁换人,以及央视面向全国发出了一张该节目招聘主持人的广告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据记者了解,由于白岩松、沈冰工作太忙,强度太大,于是该栏目决定招聘一名新主持人。据悉,这是该栏目开播两年来首次面向全国招聘主持人。

  据央视新闻评论部主任、总制片人梁建增介绍,白岩松和沈冰都是家喻户晓并受广大
的电视观众喜欢的主持人。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他们都承担了相当多的工作。据了解,在2004年,白岩松主持了《东方时空》、《新闻会客厅》两档日播节目和周播节目《新闻周刊》。而在一些类似《感动中国》这样的大型特别节目中我们也经常看到他的身影。沈冰同样不轻松。在主持好《新闻会客厅》这个日播节目之外,在去年的五四特别节目、长达一个月之久的“中国魅力城市展示”的主持工作中,沈冰都有极好的表现。可以说,自从《新闻会客厅》开播到现在的两年时间里,两人一直处在“连轴转”的工作状态。

  “两人都有任务在身不能及时到位的时候,只能见缝插针地找其他节目的主持人来临时主持一下。”《新闻会客厅》的制片人包军昊说,“时间长了,多少会影响节目的稳定。我们在节目的宣传语中打出的是白岩松、沈冰的名字,如果观众在收看节目的时候,总看到别的主持人的面孔,对观众来说,是缺少尊重感的。所以,从节目自身和观众的角度出发,我们要寻找一个新的主持人。这样,三个人相对稳定地来支撑节目主持人的位置,是比较可行的办法。”

  据了解,本次《新闻会客厅》招聘主持人是近两年来央视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而本次招聘除了本科以上(含本科)的学历、五年以上新闻媒体从业经验、有亲和力的形象以及普通话一甲证书等对主持人常见的要求外,还首次将主持人的年龄放宽到45岁。制片人包军昊说:“一个精良的新闻节目,不仅需要形象,更需要一种职业的老练和敏锐。新闻主持人老而弥香,比如国外著名新闻主持人丹拉瑟就是典范。”

  最近,有媒体一直在关注沈冰或者白岩松的去留问题。此次新主持人的加入,是不是沈冰或者白岩松转到其他节目的一个过渡。沈冰说:“没有特殊的情况,我们会在这里一直和会客厅的客人、和电视观众悉心倾听,共享交流。”

  北京娱乐信报 张学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