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俐正式进军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5 重庆晚报

  今年接拍《沉默的羔羊4》

  本报讯继在外资制作的《爱神》与《艺伎回忆录》中分别饰演上海舞女、京都艺伎后,巩俐进军好莱坞的说法一直在圈内流传。昨日,她的全球经纪人曾敬超在香港证实,巩俐已确定接演知名制片人帝诺·劳伦提斯的新片《沉默的羔羊4》,正式进军好莱坞。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籍著名制片人帝诺·劳伦提斯日前向意大利媒体宣布,年底将开拍《沉默的羔羊前传之人魔异变》,女主角是巩俐。这一消息传出后立即轰动国际影坛。由于受拍片条款约束,巩俐方面此前一直守口如瓶。直到帝诺·劳伦提斯宣布后,巩俐方面才终于松口——昨日上午,她的全球经纪人曾敬超在香港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声称巩俐非常重视这次和帝诺·劳伦提斯的合作,有信心在这部国际知名的惊悚片系列中,诠释出有东方特色的角色。

  该片由美国环球影业有限公司投资拍摄。导演是大名鼎鼎的彼得·韦伯,他曾执导《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等有名的影片。《沉4》回忆了“吃人博士”莱克特来到美国以前,在立陶宛的童年时代和后来在巴黎的一段生活,讲述了是什么原因把他变成食人魔。而观众对他的同情依然不会因为此片而改变,因为他所杀的人,都是观众希望去死的人。影片中有一大段情节,交待的是莱克特在法国的生活状况,而巩俐作为女主角就将在这个单元出现。曾敬超透露,巩俐已计划向“台大”法语教授毕安生学法语,并进行体能、枪法等多项专业训练。

  据悉,此片预计在年底开拍,拍摄地包括立陶宛、法国、美国。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田雨蕊)[揭密]巩俐加盟《沉4》的前后

  巩俐近年来虽然不时在国际电影节上亮相,但在演艺事业上却缺乏足够说服力的新作。加上章子怡等新生代国产女星也开始走上国际化之路,其压力可想而知。近日她携手著名制片人帝诺·劳伦提斯出演《沉默的羔羊前传》,顿时引起媒体关注。记者昨日电话连线其身在香港的经纪人曾敬超,得以揭开巩俐加盟此片的前后。揭秘一:结缘于《艺伎回忆录》

  据了解,巩俐去年在洛杉矶拍摄《艺伎回忆录》时,有缘和帝诺·劳伦提斯见了面。不想对方是其超級影迷,居然一部不落地看过巩俐主演的每一部电影。当他看到巩俐在《艺伎回忆录》片场流利地使用英语时,立刻邀她主演《沉默的羔羊4》。而巩俐也欣然接受了这份邀请,这不仅是因为帝诺·劳伦提斯是赫赫有名的制片,更因为《沉默的羔羊》中的朱迪·福斯特和《沉2》茱莉安·摩尔都是巩俐非常欣赏的角色。揭秘二:妮可间接促成“携手”

  按照帝诺·劳伦提斯的计划,这部《沉默的羔羊4》原定在明年才拍,女主角的拍板也不会这么快。他原本要请《红磨坊》的巴兹鲁曼执导由妮可·基德曼和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合演的《亚历山大》。但由于妮可·基德曼今年要到中国拍王家卫的《上海女人》,档期撞车致使该片暂停拍摄,才决定先拍《沉默的羔羊前传之人魔异变》,这也直接促成帝诺·劳伦提斯必须立即确定女主角的扮演者。揭秘三:男主角至今未确定

  此片也是《沉默的羔羊》系列影片的第四集,现在让人感兴趣的是,巩俐在剧中将和哪位男明星配戏?据透露,此片的故事将围绕“吃人博士”莱克特人生中的三个阶段展开,童年在立陶宛、少年在巴黎、成年后在美国。帝诺·劳伦提斯将选择三个不同年龄段的年轻演员。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深入人心的“老莱克特”的扮演者安东尼·霍普金斯超出剧情需要年龄范围,他将不会再在此片中出任角色。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田雨蕊[专访]巩俐经纪人曾敬超:她手头还有四部好莱坞大片

  作为巩俐的全球经纪人,曾敬超不仅是巩俐演艺事业的辅助者,也担任着她的代言人角色。昨日下午,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在香港的曾敬超,话题不仅局限于这部电影,还涉及巩俐目前的演艺定位及人生规划。

  重庆晚报:能否说说巩俐在《沉默的羔羊4》中的角色?

  曾敬超:这是一个很神秘的角色。融合前几集中朱迪·福斯特和茱莉安·摩尔的特色,人物更加神秘复杂。

  重庆晚报:巩俐在影片中是出任女一号,或者仅仅是参加演出?

  曾敬超:当然是女一号。男主角出生在一个富有的家庭,但是战争摧毁了一切,夺去了他父母的生命。之后,他和姐姐一起离开了家园。

  重庆晚报:这个姐姐是不是由巩俐扮演?

  曾敬超:这个暂时不方便说啦。

  重庆晚报:帝诺·劳伦提斯邀请巩俐参演此片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曾敬超:一方面当然是帝诺·劳伦提斯本人就很喜欢巩俐的表演。另一方面是,好莱坞的恐怖片很少像东方恐怖片那样,是依靠心理暗示来营造惊怵气氛的。而《沉默的羔羊》恰恰就是这样的模式。巩俐作为西方观众所熟悉的中国明星来出演此片,与影片的风格相符。

  重庆晚报:之前巩俐在担任威尼斯和柏林影展的评委会主席时,曾遭内地媒体批评她英语水平不行。现在是不是通过学习已经克服了这一难题?

  曾敬超:巩俐的英语水平一直就不低,内地媒体对她英语水平存在误解。其实她在国际影展上,一直就能用流利的英语和国际影人、西方媒体交流。

  重庆晚报:巩俐连续接拍外资注入的影片,这是否意味着她已正式进军好莱坞?

  曾敬超:巩俐已正式和美国ICM公司签下经理人合约,和梅尔·吉布森和朱迪·福斯特同在一家公司,所以今后她将接拍更多好莱坞电影。今年除了这部《沉默的羔羊4》,还要接拍四部大制作、重磅电影。这些等到与制片方确定后,我们会再公布,请大家拭目以待。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田雨蕊网络编辑:王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