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电影还是玩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7 重庆晚报

  看完被吹嘘成套用好莱坞式的制作手法,呈现出比以往枪战片都要壮观得多的《夺命蜂巢》,我有些怅然若失。我是一个网络对战游戏“CS”的玩家,相信所有玩家都有这样的同感:在游戏中亲身体验警察和恐怖分子在枪林弹雨对峙的逼真场面,远胜电影所制造的被动视觉感受。

  这种感觉早在《指环王》中就曾有过。《指环王》中那波澜壮阔的画面,主角们不时
面对的种种大恶魔的挑战,仿佛就是一个电脑游戏的玩家在操纵角色去闯关。当旁边的观众看得兴奋不已,我却十分平静:眼中的这一切,早已在游戏中有所经历。甚至红龙的造型、魔法的效果,还不如游戏来得漂亮。直到后来的游戏《古墓丽影》改编成电影,《仙剑奇侠》改编成电视剧,我都是抱着对游戏的情结去观看的,结果可想而知:失望。

  回到《夺命蜂巢》中,影片的一个卖点是全片中对各种轻型兵器均有展示,共使用了50多种武器,红外线夜视镜、激光准星的红点……其实这些并不新鲜,因为这在游戏“CS”中早已一一体现,而且玩家还可以通过触动鼠标,享受子弹从枪中射出、枪声响起、枪托的后座力等细致的地方。随着电脑技术超乎普通人想象力地飞速发展,电脑不仅能模拟真实,甚至在模拟一个生态环境。固然电影在使用电脑特效,但这些电脑特效应用在游戏中,那种亲身体验的快感,绝非电影所能取代的。

  我绝对是大制作电影的捍卫者,但我坚决反对把电影艺术和电脑特效划上等号。缺乏了人性的关怀、生命的拷问,仅仅是视觉噱头的影片,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或许有一天,电脑如果能真实地模拟出人类的表情、动作,电影不再需要真人出演,明星都成了电脑制造时,我们还用看电影吗?别以为这一切都不可能。五十年前你可以想象坐在电脑前和大洋彼岸的人聊天吗?网络编辑:甘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