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博物馆志愿者活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3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卢永秀)在新建的天津博物馆中,活跃着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就是天津博物馆的志愿者。目前,这支队伍的人数已有百余人。志愿者大都爱好历史、考古、艺术、收藏等,希望通过为博物馆的服务来达到为社会做贡献的目的,并从中获得自身的充实和提高。

  天津博物馆开馆后依照国际惯例,在我市进行志愿者的招募活动。前来报名的志愿者
大致分为两部分:一是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南开中学、天津统计职专、天津师范大学的在校学生有不少人报名当上了志愿者。另外,社会上的个人报名者也有许多。志愿者的年龄跨度大,身份各有不同,从十几岁的中学生,到年过半百的退休人员,还有会计、职员、医务界人士等。

  首批志愿者“上岗”后,立即开展了形式不同的服务。他们有的帮助年老的参观者上下扶梯,有的在展厅为观众解答疑问,有的发放博物馆观众调查表。天津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志愿者在博物馆中所发挥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他们已成为博物馆与公众的桥梁和纽带。今年春节期间,博物馆参观的观众骤增,正是有了志愿者的配合,才使博物馆节日接待工作圆满顺利。依照国际惯例,志愿者可以充分利用自身的工作条件,协助博物馆组织观众,为博物馆寻求各种形式的社会资助和发展,并可以协助博物馆收集社会对博物馆工作的具体评价、意见,向博物馆提出合理化建议。现在,天津博物馆的志愿者正不断开拓自己的活动领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