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物有所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37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刘杰)昨天中午,刚刚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顾长卫从德国回到北京。昨天下午5点,顾长卫与片中主演张静初、冯王乐、吕玉来及夫人蒋雯丽出现在北京青年宫,举行《孔雀》映前媒体及观众见面会,前来捧场的观众络绎不绝。

  虽然顾长卫导演来不及休息便风尘仆仆地赶来,但看不出他有一丝疲惫,尽管把得奖说得轻描淡写,但是大家都看得出顾长卫对电影所倾注的极大热情和努力。他说,《孔雀》
并不是一个很商业的电影,它讲的只是很平凡的故事,但故事中充满了传奇的色彩,正像那句宣传词所说的:“最暗淡隐秘的岁月中,最明艳惊心的传奇。”《孔雀》是充满个性的,不是靠煽情取胜,而是靠温情打动人。

  大奖拿了,宣传的声势也造出来了,对于顾长卫来说,国内的票房才是他最关心的问题。当被问到《孔雀》得奖、全国上映是否表示《孔雀》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时,顾长卫思考了一下说:“算是吧!因为自己已经没有太多的要求了。现在的票房和上映情况让我比较满意,也很兴奋。对观众来说,花钱看电影就是要物有所值,《孔雀》算是物有所值吧。”

  该片女主角张静初可以说是这部影片中最具明星相的一个演员了,在柏林电影节上,张静初以自己数套华丽的礼服赢得了不少人气,她觉得能出演《孔雀》实在是自己的幸运。顾长卫的夫人、著名演员蒋雯丽前前后后为《孔雀》的宣传下了不少功夫,在《孔雀》的拍摄过程中,她给予了丈夫和演员很大的帮助,所以在影片最后的字幕中,“感谢雯丽”四个字真切地表达了顾长卫对她的感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