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光良加盟“种子”音乐专题 >正文

视频:光良携全新专辑《童话》亮相北京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21:42 新浪娱乐
yes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窄带视频    宽带视频

  今天(25日)下午,两年没有动静的光良携自己的全新专辑《童话》来到北京做宣传,据悉,已于2005年1月21日,光良全亚洲同步发行的第三张全新声音作品《童话》(大陆地区由湖南金蜂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已经发行50万张。

  光良在音乐上要求尽善尽美众所皆知,无论在创作、制作、演唱上,甚至在每一次通告或表演的呈现上,光良对自己都有很高的期许与要求。曾经他与五月天阿信、刘若英因为对自己作品的要求标准近乎苛求而被工作人员戏称“滚石三大难搞艺人”,但这并不动摇光良心中“作品一定要坚持做到最好”的想法。距离上一张专辑已经两年,不但唱片公司急的直跳脚,就连歌迷朋友们也纷纷在网站上留言,关切专辑进度,虽然歌迷苦等,然而他们都也很理解,光良“慢工出细活”的个性一定会为专辑带来最高的音乐品质,也绝对不会让所有的听众失望。

  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在这张光良全程监制的全新声音作品《童话》中,光良除了在音乐上参与所有步骤,找来了合作多次的制作人陈建良共同统筹制作。专辑里邀集了日、韩、新、马、台等地的制作、创作好手共同为光良专辑铸造音乐更高标准,扬弃时下过于繁复华丽的编曲,坚持音乐原有本质,强调歌手干净、真挚的Vocal呈现,将感动以最直接的位置传递,让歌迷朋友在聆赏专辑的时候,就等于享受了一场光良为各位精心准备的听觉飨宴。

  而在专辑音乐部分大功告成时,光良即刻又披挂上阵亲自担任企画统筹的角色,正式进入企画、宣传等前制工作,研拟行销策略、加入区域考量,并亲身参与各种会议,力求每个环节都能符合自己心中对这张专辑的想象原貌。光良抱着“不惜不发,也要坚持完美的专辑品质”的心理,甚至不惜经过数次与工作人员的激烈讨论、争辩,光良也要维持专辑当初所构思的蓝图。这张专辑名为《童话》并不光只是因为有这样的一首同名歌曲,同时也因为这也是光良的《童话》,他尽全力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他相信自己,相信音乐,相信童话可以实现。

  在决定童话为第一波主打歌的时候,光良便自己提出来,希望这首歌能够邀请周格泰导演来拍摄MV工作。光良觉得这首歌有一股特别的情感,而与周导自《是你变了吗》、《第一次》等合作过多次,光良没有多想就觉得只有周导可以拍出《童话》歌词里面,那股相信的力量。

  《童话》的MV共计拍摄两个工作天,擅长用剧情说音乐故事的周格泰导演当然这次也不例外。而光良与女主角在这支MV里都尝尽了苦头,包括女主角因为一场舞台上昏倒的戏必须不断摔到地面,摔到手都红了、瘦弱的光良必须一把抱起女主角在大街上狂奔、在客厅里看《情书》感动到激吻、在舞台上现场LIVE钢琴演出…等等,对于光良来讲都是一大突破。虽然拍摄的过程辛苦,然而这出号称《2005年第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却让公司同事们感动到泪流不止,并对光良的演技大为赞赏。大家都觉得导演把光良音乐里面隐藏的情感已然直接地传达出来,浪漫程度绝不亚于日剧《长假》。王子/文 冯科/视频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