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南京电影优劣榜出炉 《可可西里》2004年最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盛典迫在眉睫,南京“金陵影评人年度公映影片优劣榜”评选活动也于昨日揭晓。本届“优劣榜”评选从1月中旬开始,由江苏影视评论学会联合《金陵晚报》、江苏广播电台音乐台、《江苏广播电视报》等媒体共同举办,同时在网络上接受投票,在听众、读者和网络影迷积极参评的基础上,由影评人最终列出本年度“优劣榜”榜单。

  国产片优榜

  《可可西里》导演:陆川主演:多布杰、张磊等评语:影片以其惨烈的造型语言和壮观的地域画面,不断地撼动着我们的心灵。可可西里的自然景象是美丽的,但可可西里的生存状态,却是令人焦虑的。导演陆川通过将这二者的强烈对比,折射出当今世界共同面对的环境问题,同时将具体的故事人物与可可西里的地域特色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足见其把握电影语言的功力。《天下无贼》导演:冯小刚主演:刘若英刘德华葛优等评语:虽然以“贼”为主角,却又将视点放在一个纯朴民工的人性关怀上。影片故事构架别致,人物情感真实,演员表演到位。动作设计、画面意境都具有很好的分寸感。导演冯小刚用自己的才华与实力,使影片的内在立意和外在形式达到了比较完美的结合,影片在娱乐观众的同时显现出了高尚的理性趣向和艺术品位。《新警察故事》导演:陈木胜主演:成龙谢霆锋杨采妮等在经历了《飞龙再生》《环游地球80天》的失败之后,成龙又回归了自己原本擅长的“人性警察”的形象。影片在情节铺陈、人物塑造、动作编排等方面,都为成龙大哥找回自己,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这使得喜爱成龙的观众同样找回了原有的欢欣。但影片并非简单重复以往成龙的喜剧动作路线,而是特别为进入壮年的他再塑新人物个性,那一种挫折和沧桑感,很是感动人心。

  国产片劣榜

  《恋爱中的宝贝》:最不可思议的胡搅蛮缠导演:李少红主演:周迅、黄觉、陈坤等评语:这是一部所谓“超现实”的爱情片,导演李少红存心制造观众与影片的观赏障碍,将原本并不复杂的故事用极度混乱的镜头颠来倒去地切换。女主角“宝贝”的行为举止总是让人匪夷所思,而男主角的痴狂更是让人难以理解。影片堆砌给观众的画面镜头,完全是杂乱无章、晦涩突兀、诡秘疯颠甚至肮脏龌龊的精神垃圾。《时差7小时》:最令人生厌的不良炒作导演:阿甘主演:妞妞陈冠希等评语:影片本来是一部平庸无奇之作,却因为其女主角扮演者具有特殊的地位和身份,而大肆动用宣传机器,为其做促销推广。如此不良炒作,无论是其社会效应还是票房效应,都只能是适得其反。那位出资让自己成为女主角的演员,其实根本不会演戏,镜头前尽显其矫揉造作之能。《古宅魅影》导演:孔刚、元彬主演:关礼杰、郑佳欣、李子雄等这一部“集合了众多香港明星”的所谓“恐怖片”,连最基本的电影元素都不具备,典型的弱智情节,影片开头惨遭强奸的女人居然是个武功飞侠,她可以在古宅内把两个装鬼的强奸者弄得屁滚尿流,却为何开头时又那般软弱无助?片中还有许多细节让人啼笑皆非。

  进口片优榜

  《指环王:王者无敌》美国新线影片公司出品评语:本片作为当年度美国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十一项大奖的得主,确实具有相当的值得我国影人借鉴之处。影片不仅运用高科技制作达到了令人炫目的效果,同时在人物塑造,人文理念上,也都有相当可圈可点之处。在《指环王》三部曲中,这最后一部确实是达到最高境界的作品。它借助“哈比人”摧毁魔戒的经历,表达的却是人类自身的哲学,苦难永远都在考验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影片充满了想像力,视听效果更是登峰造极。《后天》美国二十世纪福斯影片公司出品评语:影片抓住“全球变暖”的环境问题为创作素材,利用各种特效手段,逼真地呈现出未来世界有可能出现的灾难性后果。影片中的总统、副总统形象,具有很强烈的现实说服力。由于他们一开始对科学家科学预示的忽略,造成了灾难到来时候的被动。殊不知几个月后的2004年底,影片中的事实居然真的在现实世界出现:印度洋海啸所产生巨大灾难几乎和影片所描绘的场面、情景一模一样。

  进口片劣榜

  《玫瑰神偷》美国科培拉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评语:由好莱坞美女模特金·贝辛格饰演的这个“玫瑰神偷”,实在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影片情节老套,特技效果与当今好莱坞的科技发展十分不配。如此三流作品,我们何以要引进公映,实在是令人生疑。《拳霸》泰国沙哈万高电影公司出品难得见到的这部泰国影片,却完全不能代表泰国影片的基本水准。影片除了血腥暴力的泰拳展示之外,其故事、其人物都是错乱而无头绪的,缺乏基本的逻辑常识。这样的影片,比一般的国产片还差,完全没有必要引进。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实习生赵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